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气温“狂跌” 义乌阴雨天气“闹元宵”

发布时间: 2023-02-03 13:5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随着2月1日电视剧《狂飙》迎来大结局,义乌天气舞台的剧情也从《气温狂飙》切换到了《流浪的太阳》。

  所谓升得越高跌得也就越惨,前两天最高气温还在20℃上下,昨日(2月2日)起已骤降至10℃以下,过程降温幅度在10℃+,前后冷暖差异非常大。除了气温“狂跌”,雨水已在昨晚登场,“湿冷魔法”袭来,义乌回到了“冬日模样”。

  冷就算了,更扎心的是,接下来一周的天气放眼望去全是雨雨雨。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西南暖湿气流活跃,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多阴雨天气,气温小幅起伏。

  由于2月上旬冷空气与暖湿气流大“碰撞”,义乌将有两次明显降雨。

  一次出现在周六夜里到周日(元宵节),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阴有雨。据目前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月5日(元宵节)也是“湿哒哒”。

  另一次则出现在2月8日前后,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雨量更大,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仍处在春运返程期,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差,对春运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另外,还需注意阴雨寡照天气对农业生产、施工作业等带来不利影响。接下来阴雨天气增多,气温也将陷入低迷,湿冷魔法攻击持续上线,大家还是要做好保暖工作。

  此外,立春(2月4日)将至,农民朋友除了要合理安排备种、备肥工作,提前做好灌溉用水计划,还要继续做好防寒防冻措施。雨水期间土壤湿度偏大,要及时翻耕田地,还要注意降低大棚内的湿度,及时通风降湿,做好大棚等农业设施防积涝的工作,以免影响农作物生长。

  具体分日预报:

  02月03日(星期五):阴有时有小雨,温度5~9℃,偏北风1~2级;

  02月04日(星期六):阴天,局部有小雨,傍晚到夜里阴有小雨,温度5~11℃,偏北风1~2级;

  02月05日(星期天):阴有雨,温度8~11℃,偏北风1~2级;

  02月06日(星期一):阴有小雨,温度8~13℃,偏北风2~3级;

  02月07日(星期二):阴有雨,温度9~13℃,偏北风2~3级;

  02月08日(星期三):阴有雨,温度7~11℃,偏北风2~3级;

  02月09日(星期四):阴有小雨,温度8~12℃,偏北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