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新丝路上浙江人》在义乌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5-06-30 11:29:16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蒲国富

  

  满载着义乌市场和长三角区域特色商品的又一趟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昨日从铁路义乌西站出发。龚献明摄

  昨日中午,伴随着最新一趟从义乌出发的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的汽笛声,浙江卫视年度大型新闻行动《新丝路上浙江人》在铁路义乌西站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来颖杰,浙江广电集团总编辑吕建楚,上海铁路局副局长刘建堂,市领导盛秋平、季金甫、邵国龙等出席启动仪式。

  吕建楚表示,“一带一路”是我国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大战略。浙江作为新丝路重要战略节点,目标是努力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此次大型新闻行动将沿着由义乌始发的中欧班列开辟的当代“丝绸之路”,一路寻访新丝路上的浙江元素,聚焦情系丝路的浙江人,记录他们辛勤耕耘、参与共建的感人故事,全景呈现新丝路的崭新面貌。

  市长盛秋平在致辞中说,万里丝绸之路,流动千年神韵,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是义乌落实“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重要载体,义乌有信心将班列打造成“一带一路”的示范工程,成为友谊之路、合作之路。千载丝绸之路,而今重焕异彩,大型新闻行动《新丝路上浙江人》以义乌为起点,报道团队不辞舟车劳顿,不远关山万里,重走承载着新希望的丝绸之路,通过浙江人群体讲好“一带一路”故事,是一次对班列、对浙商乃至整个浙江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宣传推介,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在接下来的20多天时间里,《新丝路上浙江人》报道团队将沿着世界上最长的国际铁路货运线路———由义乌始发的中欧班列开辟的亚欧大动脉,一路西行,穿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西班牙等7个国家,在一万多公里的亚欧大通道上寻访浙江元素,记录沿线浙江人的丝路梦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甄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