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林活义乌 正文

义乌交通乱象调查④

义乌市区“远光灯”横行 交警称尚无处罚依据

发布时间: 2015-07-10 17:03: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双林 朱宇婷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记者 龚双林 朱宇婷)昨晚9点半,中国义乌网记者来到市稠州中路与篁园路交叉路口。经5分钟不完全统计,记者发现沿稠州中路由西向东行驶的65辆汽车中,有33辆使用远光灯。而该路口地处义乌市中心,紧邻篁园市场,照明充足。接着记者又来到篁园路与江滨路路口,发现同样存在近半数车辆使用远光灯,而在这些开远光灯的车辆中,出租车占了大多数。

不少车辆都开远光灯

  市民对车辆使用远光灯深恶痛绝

  “这远光灯太刺眼了,没必要吧,这么亮的地方。”一位骑电动车路过的大伯说,“有时骑在对向车道,那光照的根本睁不开眼睛,有好几次差点出事故了。”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很多司机对对向车开远光灯也深恶痛绝。一位在路边等人的司机告诉记者:“这种路开远光灯,太没素质了。还好这段路有中间隔离栏,要是没有的话,实在太危险了。”

车辆开着远光灯

  交警:义乌市区使用远光灯,尚无处罚依据

  今天早上,记者电话联系了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线交警对这个情况也很无奈。他告诉记者,由于市区大部分道路上都设有中心隔离设施或中心线,交警部门对远光灯问题的处罚也就没有什么依据,一般都是以劝导为主,建议司机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市区行驶使用近光灯。交警也强调,如果违法使用远光灯,被交警查处的,将会扣1分罚款50元。

  记者随后查阅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其中对远光灯的使用有明文规定:

  1、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会车时,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内不能使用远光灯;

  2、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窄桥、窄路与非机动车会车时不能使用远光灯;

  3、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能使用远光灯;

  4、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应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