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童晓 正文

义乌两家单位上榜省无烟单位 卫计委8月将开展控烟检查

发布时间: 2015-07-24 17:42: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童晓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记者 童晓)日前,浙江省爱卫会命名表彰了一批2015年浙江省无烟单位和控烟积极分子,义乌復元私立医院以及义乌市江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家单位榜上有名。

  据了解,义乌復元私立医院致力于创建“无烟医院”,在院区的各个公共场合都贴有禁烟标识,医院安装有大大小小多块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禁止吸烟的宣传标语。另外,復元医院在各个病区设立黑板报,以及各种宣传资料供病人取阅,宣传控烟禁烟。

  “我们医院还制定了院长、科主任、护士长禁烟责任制,并将其纳入考核,调动所有医护人员参与控烟。”復元医院办公室主任郭飞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復元医院还有一批佩戴红袖章的保洁员作为控烟监督员,进行全院巡视,一旦看到吸烟者将进行劝阻并及时清理烟头,保证室内做到完全戒烟。

  今年6月开始,首都北京开始实施被称为“史上最严控烟令”的禁烟条例。条例规定,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室内环境、室外排队等场合禁止吸烟,违者将被罚最高200元。那么,义乌公共场所控烟情况如何?义乌市卫生部门又对禁烟做了哪方面的工作呢?

  义乌市卫计委公共卫生科副科长赵雪燕告诉记者,目前义乌部分公共场所控烟情况较差,但是义乌尚没有相关法规可以对吸烟者进行处罚,监管部门还是以宣传、劝导为主。

  另外,义乌卫计委计划于8月份对义乌市的窗口单位开展控烟专项检查,包括银行、广场、公园、车站、医院、学校等20多家公共场所单位。重点对各公共场所单位禁烟标志的张贴情况,控烟制度的建立健全情况,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执行情况,室外公共场所吸烟区设置情况,以及对吸烟者劝阻情况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