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央视“汉语桥”栏目与义乌展开亲密接触

发布时间: 2015-07-27 09:01:1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郑轩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在今年暑期推出一项大型互动节目《2015“汉语桥”我与中国第一次亲密接触》。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16位留学生将深入中国12个地方。“中国网店第一村”义乌青岩刘村是其中之一。

  在7月25日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中,8名外国留学生走进青岩刘。他们与8名店主一起生活,共同打理生意。义乌作为中国电商兴起的代表之一,被更全面、更深入地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这些留学生中有自己开了网店但生意不好,打算来义乌“取经”的;有家乡没有淘宝准备来长见识的;还有家里做生意经常与义乌商人打交道,为此特意来交流感情的。但大家都有一个最重要的共同目的,就是了解义乌电商的真实状态。

  8名留学生首先来到青岩刘村的一家快递公司,庞大的包裹数量和快递员熟练的分拣手法让大家十分惊叹,随后8人被分到不同的店家,开始体验义乌电商的酸甜苦辣。

  他们卖茶叶、卖泳衣、卖汤锅,当模特、当店员、当客服,学习怎样挑货、怎样包装、怎样发货。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林宜龙,过去偶尔也把中关村的小家电放在自媒体上出售,在来义乌之前,他觉得开网店是件很轻松的事。真实体验之后,他发现当初对网店的想象和事实相距甚远。

  “做客服真的不容易,你一整天在那边,旺旺一直发出‘叮叮’的声音,一直有人跟你说话,有不同的问题,你要看得很快,反应很快,回答得也要很快,特别累。”林宜龙认为做客服比搬货和包装等体力活还要累。

  “每天一睁眼就是各种工作,为新品拍照、检查商品瑕疵、P图、接单、配货、打包、发货、退换货,几乎没有空闲的时候。”来自德国的安东雷说,这次体验活动让他明白为什么这里能称为“中国网店第一村”,这都是所有义乌电商努力的结果。

  此外,留学生们还来到了何斯路村、马畈村等地进行了趣味比赛,将义乌美丽的乡村景色也展现在了大家面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沈颖洁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