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206家企业获授权,商品累计销售近3000万件

小商品插上“中国梦”翅膀自由翱翔

发布时间: 2015-07-30 10:14:19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金淑娴/文 吴峰宇/摄

在五区进口商品馆“中国梦”展厅,市民正在欣赏各式各样的“中国梦”产品。

  中国义乌网7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金淑娴/文 吴峰宇/摄)逢源文具是一家以OEM(代工生产)为主的外贸企业,掌握着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然而,这家老牌企业却在转型过程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

  “企业一直想转型做内销,但迟迟打不开局面。”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获得“中国梦”商品授权给了企业全新的平台和机遇,并迅速打开了内销渠道,提升了产品品质、产品附加值。同时,随着企业对“中国梦”主题商品研发、生产的不断深入,在更多产品中加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使普通的文具产品摇身一变成为传递“中国梦”的使者。

  义乌企业纷纷争取授权 已有206家签约

  “让小商品传递中国梦,就是让百姓日用而知之,让中国梦走进百姓生活。”中国梦办公室主任虞东明告诉记者,自去年3月正式启动“摇响拨浪鼓、同圆中国梦”工程以来,不断有义乌企业提出授权申请,截至当前,已有206家企业获得授权,涵盖日用品、学生用品、办公用品、电子电器等12大行业,1800多种商品。

  宝娟年画是一家年画、对联生产企业,其经营规模大,产品种类全,经销商覆盖全国各地区。去年,宝娟年画从中国梦办公室接到授权通知,即刻开展相关产品研发,赶在年底前将产品投向市场。“总体来说,效果非常好。”宝娟年画负责人楼宝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获得授权好比得到了一个巨大的金矿,里面有非常丰富的元素,可以提供给工厂的设计师进行设计使用。而且这些中国风元素与企业所处的行业关联度非常高,几乎能实现无缝对接,因此市场接受度也很好。”

  有了授权企业的样本,更多企业跃跃欲试,向中国梦办公室提交了申请。据悉,接下来中国梦办公室还将继续扩大授权企业规模,壮大授权企业队伍,以丰富产品品类,填补行业空白。

  3000万件“中国梦”商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漂洋过海来看你,“中国梦”主题商品不仅插上了“梦”的翅膀,甚至一路翱翔至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欧美国家及部分东南亚国家。截至当前,各企业已累计售出“中国梦”主题商品近3000万件,义乌小商品正在一步步释放传播“中国梦”的大能量。

  星宝伞业的微信中就时常能见到“中国梦”系列雨伞的身影,负责人张吉英说,“企业客户中七成是外商,开发一系列富含中国元素的产品一直是我的梦想。”为了取得授权,她一口气为中国梦量身定做了四五十款样品。产品被摆上货架的第一天,一位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客户就被这些漂亮的伞吸引住了,当场向她订购了6000把。

  五丰科技设计的手机壳系列产品则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老板张志刚说,获得授权后,他的设计思路开阔了。“我们现在将尝试把中国梦元素进行重新设计,让产品更具现代感。”张志刚说。

  “不仅飞得远,还要飞得高,飞得稳。”虞东明说,为了保证商品质量,中国梦办公室研发了一整套商品可追溯系统———在商品上张贴防伪查询码和店铺二维码。消费者可以通过扫码查询到商品是否经过授权,以及生产企业信息等,此举不仅提高了授权企业的品牌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并通过完善追溯机制倒逼商品品质提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