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为部队官兵免费修鞋两万双 义乌“老鞋匠”廿年拥军情深

发布时间: 2015-07-31 08:43:0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龚献明 何必会

  一副补鞋担,他一挑就是20多年,其间,也一直为子弟兵免费补鞋。在今年“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老王再次挑起他的修鞋摊来到军营,免费为海航驻义官兵修鞋。

  老王名叫王兴弟,义乌市稠江街道下柳村人,今年60岁,从小就崇拜军人,有过从军梦。当他看到军人训练任务重,鞋子容易破,影响训练,就想着为战士们分忧解难。1996年以来,他坚持上门免费为军人提供修鞋服务。他有时一到部队就干上几天,最多的一次修过近百双鞋。20年来,老王为部队官兵免费修鞋少说也有两万双了。

  在部队修鞋时,为了能吸引更多的子弟兵前来修鞋,老王还特意做了一块“为人民子弟兵免费修鞋”的牌子,并随身携带和悬挂。驻地官兵们十分欢迎老王上门修鞋。因此,在义乌各驻军营地,不时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有一年下雪,山路因打滑没法开车,老王就挑着三四十公斤重的工具箱,走了两小时山路才到达部队。

  前段时间,老王自愿成了义乌市爱国拥军联合会新成员,今后可以更好地发挥专长为官兵服务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