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淘宝特色中国·义乌馆即将开馆 红糖、南枣等悉数上网

发布时间: 2015-08-11 10:15:30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义乌土特产红糖,已在淘宝特色中国·义乌馆销售。

  中国义乌网8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点开淘宝网首页上的“特色中国”板块,正中有一幅中国地图,鼠标移到浙江的位置,点击而入下拉左栏位置跳出“千县万村”板块,此时义乌馆字样映入眼帘,红糖、火腿、姜茶、麻糖……淘宝特色中国·义乌馆内,数十款义乌土特产令人垂涎欲滴。

  “特色中国·义乌馆”上线试运营

  昨日,记者从特色中国·义乌馆运营方获悉,淘宝特色中国·义乌馆已于7月份上线试运营,8月中旬即将开馆迎四方宾客。目前馆内集中展销义乌特色农产品、土特产,汇集红糖、蜜枣、火腿、姜茶、麻糖等名特优新产品,在特色中国馆浙江板块已上线的10个县(市)级馆中颇为显眼。

  “目前,义乌馆还处于试运营状态,招商工作也在持续进行,我们希望在现有的展销产品中,再引进更多的义乌特色农产品以及手工艺品,力求突出义乌地方特色,将‘养在深闺无人知’的农特产品带出义乌,被全国消费者认知。”义乌馆运营方义乌绿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买志林介绍,“特色中国”是淘宝网倾力打造的中国地方土特产专业市场交易平台,主要展示地方的生态农食与旅游,发展地方农食产业。通过精选全国各地的名优土特产以及名优企业,与各地方政府联手搭建特色中国地方馆,共同推进土特产的网上零售市场。

  据了解,“特色中国”具体操作模式为“1+1+1”,也就是由地方政府与淘宝官方签署战略协议,项目运营交由第三方,义乌馆的运营方是义乌农贸城旗下的绿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截至目前,特色中国浙江板块,共有10个地方馆和10个县(市)级馆,义乌馆属于10个县(市)级馆其中之一。

  借助电商大平台 义乌农产品加速“走出去”

  近年来,农产品电子商务在我国作为一种新兴的农产品交易方式,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小到大,呈现出高速发展态势,义乌不少特色农产品也纷纷“触网”,让销售事半功倍。买志林表示,“特色中国”是中国农产品电子商务化的一种新探索。做得好,可以通过它解决农业电商物流成本高、农产品未标准化、无食品安全保证等难题。此外还可借助淘宝这一平台,加快义乌农产品“走出去”的步伐。

  “义乌在淘宝网特色中国板块有这么一个馆,是大好事。当义乌馆运营方跟我接洽时,我就答应让企业生产的产品入驻义乌馆。”已驻义乌馆的企业主说,现在义乌的农产品企业十分重视电子商务的发展,不少企业更是将电子商务作为战略性、先导性产业重点培育,农产品经济发展的步伐明显加快,为促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介绍,按照义乌馆的品类发展规则,馆内将容纳四大类产品,一是重点品类,红糖、火腿和南枣;二是特产类,除“义乌三宝”外,还有两头乌、铁皮石斛、吴店馒头、义亭油酥等;三是文化类,以特色礼品、工艺品、农民年画、百子灯、剪纸等为主;四是旅游类,国际商贸城4A旅游购物区、异国风情街、十里桃花坞等旅游景点线路导游服务、名胜古迹门票等。

  “现在已有数十家企业来报名了,包括敲糖帮等生产义乌特色产品的龙头企业。”绿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招商的工作人员介绍,在“O2O”体验馆的打造上,项目组已与义亭镇政府达成了初步协议,双方将开设一个以义亭特色农产品为主打、与线上保持互动的线下体验馆。

  记者还了解到,“淘宝特色中国·义乌馆”将于8月中旬正式开馆运营。上线后,“淘宝特色中国·义乌馆”入驻商家预计将达到上百家,展示产品近千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