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新欧”每周一列了 已在欧洲布局3000多个分拨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9-15 08:33: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张冰

  2014年11月18日,装载着82个标准集装箱出口小商品的首趟“义(乌)新(疆)欧(洲)”铁路国际货运班列从浙江义乌驶出,一路向西,在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西班牙,历时约21天、行程13052公里后,到达目的地——西班牙马德里。

  10个月后,在第六届中国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上,“义新欧”班列实际运营方、义乌市天盟事业投资公司董事长冯旭斌表示,今年6月开始,义乌到西班牙马德里的班列已增加到每周1次,返程每月发车2次,增加了华沙、柏林、杜伊斯堡、巴黎等上下货站点。在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等地已建设3000多个分拨中心。

  未来,“义新欧”将带给我们更多的想象空间。冯旭斌透露,公司正在谋划建设义新欧新丝路产业园,涵盖出口拼箱基地、铁路快件监管中心、国际商务服务中心三大板块,计划在三年内投资建设不少于10个区域性海外仓,辐射30000个货物集散终端。“过去,浙江国际双方物流基本依靠海路和空运,铁路国际运输是新的亮点,新的引擎,能够更好地服务义乌的国际贸易,让更多的浙江制造通过‘义新欧’运往中亚和欧洲。”

  2014年,浙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额达到1077亿美元。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带一路”为浙江地方经济持续增长提供了新动力,也为企业抢占市场、发展新型产业、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机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