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消防摘蜂忙 半年摘除近500个蜂窝

发布时间: 2015-09-16 09:28: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通讯员 邹宁浩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记者 沈颖洁 通讯员 邹宁浩)连日来,义乌消防支队多次接到市民的报警,称发现巨大蜂窝,长在窗户上、屋檐上、树上等难摘除的位置,请求消防官兵帮忙摘除马蜂窝。

消防出动云梯摘除马蜂窝

对马蜂进行火攻

  消防:半年摘除近500个马蜂窝

  今天上午,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消防支队获悉,4—9月份,义乌消防共处置关于蜂窝的警情近500起,仅9月份以来,消防部门就摘除了48个马蜂窝。为了摘除马蜂窝,消防部门每年要耗费大量人力财力。每次摘取一个马蜂窝,都会出动一辆消防车,五至六名官兵,用袋子套、用杀虫剂毒、用水冲、用火攻,甚至为了对付筑在高层的马蜂窝还出动了云梯车。

  按半年摘取500个马蜂窝计算,就要出动车辆500次,人力2000多名。而如果此时好有火警,消防部门只能从较远处抽调灭火力量,延误救火时间。因此,消防专家表示,有限的公共资源,理应用于最能发挥效用的地方,期待能有专业公司出现。

  提醒:遇到攻击原地不动

  消防部门提醒,如果遭遇到马蜂,千万不要跑动,因为马蜂的复眼对移动的物体看得更清楚。此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快用衣物包裹暴露部位蹲伏不动,有香烟的,也可点燃吐出烟圈,阻止马蜂靠近,切勿狂奔,引起蜂群攻击。

  据了解,马蜂对红色和黄色特别敏感,尤其是黄色,消防还提醒市民应注意切勿穿着这两种颜色的衣服靠近马蜂窝。另外,香气浓郁的化妆品也会引起马蜂的注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