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总工会“金秋助学” 63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上学梦

发布时间: 2015-09-16 09:49:1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张锦清

  “正为儿子上大学的学费发愁呢,总工会的救助就来了,真是雪中送炭。”昨天,说起义乌市总工会提供的3800元助学金,一企业困难职工何先生心情很激动。

  何先生来自福建,在某企业当司机,妻子患有子宫瘤,一家五口的温饱全靠他的工资收入勉强维持。今年,儿子考上大学,这一大笔学费让他一筹莫展,幸亏义乌市总工会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帮他解了燃眉之急。

  据悉,“金秋助学”活动是义乌工会组织的一项民生工程和爱心工程。今年筹集安排21万余元资金用于“金秋助学”活动,把义乌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困难职工子女以及非公企业困难农民工子女全部列入救助对象,确保每个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金秋助学’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已先后救助贫困学子318人次,共发放助学金86.68万元。”据义乌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资助的63名困难职工子女,其中48人是非公企业、财贸、工委系统子女,15人是特困职工子女,共发放助学金20.96万元。资助标准也比去年有所提高,普通高等学校入学助学款由原来的每人3000元提高至3800元;已建档的特困职工子女,小学由每人600元提高到800元,初中由每人1000元提高到1200元,高中由每人1500元提高到1800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