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女子生下女儿一去不复返 产科护士轮流当起“代理妈妈”

发布时间: 2015-09-16 09:49:1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韩有漳

  “孩子长得很可爱,没人给她取名字,我们只能叫她宝宝了。”昨天下午,在义乌市稠州医院妇产科,一名年轻护士一手抱着一名女婴,一边忙着工作。

  该院妇产科护士长骆晓莲告诉记者,这个孩子很可怜,刚出生就被亲妈抛弃。妇产科几名年轻护士只好一天24小时三班倒,轮流照顾宝宝,为她洗澡、喂奶、换洗衣服等。“孩子一天洗一次澡,每隔3小时喂一次奶,还得经常给她换尿布,她们都是孩子的‘代理妈妈’。”

  据悉,9月12日下午5时许,一名年轻女子挺着大肚子走进稠州医院,脸色非常难看,说自己马上就要生孩子了。医生见状,急忙送她到妇产科。

  “进来不到10分钟,她就分娩了,是自然产,挺顺利。”医生说,这个产妇很奇怪,除了说自己名叫“廖小芬”外,不愿透露其他个人信息,看长相大约25岁上下。后经医护人员再三询问,她才说自己是四川人,随后装聋作哑不再理人。

  “她没带身份证,身上没有一分钱,也不愿意接话,病历卡上的信息都没法填写。”一名医护人员说。鉴于该产妇情况特殊,医护人员对她特别关照,开导她先把孩子带好,其他事情可以慢慢来。

  让医护人员没想到的是,“廖小芬”无缘无故逃走了。9月13日凌晨5时许,“廖小芬”的女儿啼哭不止,妈妈却不见了。室友告诉医生,“廖小芬”离开时向她借了一套衣服穿,说下楼买点早餐就回来。发现“廖小芬”长时间未回病房,医护人员四处寻找,后来在监控里看到了“廖小芬”的身影。“她凌晨5时许走出房间,从楼道直接下到地下车库,然后从一个很少有人走的偏门走出医院,之后就一直没回头。”医院工作人员说,院方已报警,希望早日查到“廖小芬”的下落,也盼她能主动回院领走孩子。

  “宝宝身体很健康,胃口也不错,亲妈不在,可忙坏了这些产科护士。”院方表示,如果再过几天仍找不到孩子的母亲及家人,将按有关程序送孩子到义乌市福利院接受社会抚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