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90后微商短短4个月成为“万人迷” 单月销售额达1800万元

发布时间: 2015-09-25 09:33: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淑娴

微商杨薇在仓库为顾客发货

  中国义乌网9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金淑娴)早上给代理做产品反馈,下午埋头在仓库发货,晚上安排文胸专业知识讲座,往往要一直忙到凌晨才能睡下。这是一个90后女孩杨薇忙碌而充实的一天,也是她带领万人团队成就1800万元月销售额的“秘籍”。谁曾想到,4个月前,她还是一个创业遇阻的失败者,而如今,她“摇身一变”成了在微商领域拥有万人销售团队的“万人迷”。

  做微商做成“培训师”带领万人团队

  杨薇是温州人,去年来到义乌创业。凭着对时装的热爱,她在商贸区开起了服装店,最终却因持续亏损而关店歇业。年轻人爱逛朋友圈,杨薇也不例外,4个月前的一天,杨薇在朋友圈中看到有朋友在销售一款名为“丝洛芬”的无钢圈保健文胸,杨薇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了5个。“买5个可以享受团购价,我就自己留了3个使用,把另外2个挂到了朋友圈里卖。”杨薇说,想不到,这一次偶然的尝试竟然成为自己踏足微商的第一步。

  前几日,记者见到杨薇时,她早已不是那个对“丝洛芬”品牌毫无所知的“路人甲”,摇身一变成了品牌最优质的销售员,拥有最具说服力的创业个案。杨薇说,在亲身使用和深入了解之后,她才发现这一款看似普通的文胸里面竟然蕴含着大量的高新科技,从面料到工艺都是国内顶尖水平。意识到这些之后,杨薇开始向微商之路踏步迈进,她一边在手机端进行自主销售,一边也到线下商铺去做落地营销,为了帮助新人,她还自学了乳房养生保健知识,并结合“丝洛芬”的工艺做成课件,讲给消费者以及代理商听。

  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她的业绩也如雨后春笋一般节节拔高,从单月销售额不过几万元增加到几十万元,最终在8月份成功成为1万个微商的“领头羊”,当月拿下1800万元的销售额。为了嘉奖她,公司将一把价值近百万的豪车的钥匙交到了她的手里。

  传统企业+微商或成转型新路径

  “现今,微商行业已进入2.0时代,这个阶段的玩法跟1.0时代大有不同。微商不是让一个无根的品牌在微信中迅速成型又迅速消亡,我们要做的是借助微信的传播渠道,销售品质过硬的产品,打造属于微信的优质品牌。”丝洛芬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瑞瑞说,“丝洛芬”虽然是公司打造的微信品牌,但它从头到尾都贯穿着一个传统企业坚持品质路线的理念。

  谢瑞瑞说,近年来,文胸内衣行业正在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即便是在业内有着十多年的生产和销售经验的传统企业也不能幸免,依旧感受到了来自市场、消费模式等变化带来的冲击。去年,公司决定进行销售模式变革,改走网上销售的路子,最终将传播速度快、销售量高的微信作为销售渠道进行尝试。

  “虽然我们有着丰富的传统企业经营经验,但我们决心打造一款更适合微信销售的产品,另辟蹊径。”去年以来,谢瑞瑞带领团队对文胸产品的材质、面料、工艺、设计进行了全新提升,确定以“大健康”概念打造丝洛芬品牌。谢瑞瑞说,由于产品品质可靠,顾客的回购率高,产品一经推出便取得了令人骄傲的销售成绩。

  义乌市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童元智表示,义乌不乏传统企业借助电子商务转型的典型案例,浪莎、宝娜斯等企业都在线上站稳了脚跟。他认为,手机端是当前企业争夺的热点,传统企业应充分发挥产品优势,积极研发新产品,把控产品品质,进而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微信品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