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1至9月,东阳义乌互送客源超35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5-10-20 10:33:00 来源: 东阳日报 作者: 洪淑芳

  “今年1至9月,东阳义乌互送客源已突破35万人次。”这是笔者在16日召开的东阳义乌如何进一步开展“双城游”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东阳市和义乌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横店影视城营销公司及义乌相关涉旅企业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据了解,为充分利用横店游客流资源和义乌客商流资源,拓展客源市场,从去年4月份起,东阳与义乌旅游管理部门牵头组织义乌国际商贸城、横店影视城、东阳中国木雕城及东义两地相关旅行社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两地充分利用各自的媒体,免费为旅游企业开展的活动作多形式、多层次的免费宣传;合作景区提供景区自有的宣传窗口、电子商务网站等媒体用于合作方宣传资料的投放;共同举办了东阳义乌旅游推介会,加大两地旅游一体化宣传力度等。合作成效也颇为明显,去年,东阳义乌两地互送客源43.09万人次。

  会上,两地就如何更好地实现东阳义乌旅游错位发展进行了探讨。与会人员认为,东阳和义乌量大面广的游客流和商务流及旅游产品的互补性,给两地开展旅游合作联盟、实现错位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去年“双城游”合作效果明显,充分证明了东义两地错位发展的旅游合作是十分必要的。

  双方领导表示,随着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旅游交流合作将更加频繁,旅游区域融合发展势在必行。东阳、义乌都将以旅游区域合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合作环境,在互相尊重、自愿参与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原则推进区域合作,扩展合作领域、拓展区域发展空间,提高合作水平,积极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形成良性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格局,共同打造金义东旅游大市场、旅游大品牌,早日实现周边旅游区域融合发展。

  接下来,两地就是要在增强各自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独特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两地精品线路培育合作,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满足游客的需求,进而延长游客的逗留时间,增加游客的旅游消费,以整体优势对抗激烈的旅游市场竞争,实现旅游业发展的双赢。

  此外,两地还就产品包装、宣传推广、在义乌火车站设立义乌东阳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开通义乌—东阳—横店旅游直通车等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仔细研究和磋商。最后,双方在制作东阳义乌旅游宣传册、第四季度赴湖南长沙开展联合终端促销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