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傲 正文

第21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今天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5-10-21 09:23: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丁傲

第21届义博会开幕式现场视频

开幕式现场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记者 丁傲)金秋十月,盛会再临。今天上午,为期五天的第21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义博会是国务院批准的日用消费品类国际性展会,由商务部、浙江省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浙江省商务厅、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在全国日用消费品类展会中,规模、成效仅次于广交会。

  开幕式由义乌市市长盛秋平主持,他在致辞中说,义博会自创办以来,集聚效应日益凸显,规模效应不断放大,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本届义博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4500个,有来自国内31个省(市、区)的2577家企业参展,展会内容更加丰富,经贸特性更加鲜明。作为东道主,义乌将精心做好义博会期间的各项服务工作,为参会客商创造更丰富的商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努力把义博会打造成全球日用消费品生产企业和采购商开展贸易洽谈、技术交流、信息发布的首选平台,为加快推进全省乃至全国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对外开放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本届义博会顺应国家“稳增长、扩内需”的战略调整,科学把握国内外日用消费品市场发展趋势,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方向,以服务广大中小企业开拓市场、转型升级为主线,努力打造成为全球日用消费品生产企业和采购商开展贸易洽谈、技术交流、信息发布的首选平台。本届义博会共有五金、电子电器、针纺织品、时尚饰品、工艺品、日用品、文体及户外休闲七大参展行业,在前期的招展过程中,义博会组委会还针对需求旺盛的五金、日用家居等行业进行扩容,以优化展品结构,并积极对接国内日用消费品产业基地,引进广东锁具、南通家纺、江苏启东五金、泉州电子等产业基地集群展览。展会另设创新设计、互联网+电商/微商、中国妇女手工制品博览会等特色展区,展馆布局更趋专业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义博会还在位于有着“中国网店第一村”美誉的江东街道青岩刘村增设了分会场,这在义博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此外,展会现场还将有不少精彩活动助阵,本届义博会将举办“中欧时尚月”系列活动、“互联网+”系列活动、“创新设计”系列活动和青年众创活动,相对往届来说展会内涵得到极大丰富,义博会“面向世界、服务全国”的办展宗旨也得到进一步凸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