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博会“价值观主题商品展”:让中国梦照进现实

发布时间: 2015-10-23 14:42:07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孙樱齐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传播才能更加深入人心?在中央文明办的参与指导下,去年年3月,浙江义乌市启动了“摇响拨浪鼓·同圆中国梦”工程,尝试用小商品展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有关方面向义乌小商品市场授予了数千幅“中国梦”系列图案使用权,爱国主义、传统美德、道德模范、美丽中国、礼仪中华等主题的各式图案,为义乌小商品丰富插图种类、增添文化内涵提供了广阔空间。

  本次义博会期间,记者在“价值观主题商品展”看到了内涵更加丰富、制作更加精美、更贴近百姓日常生活的多件“中国梦”商品。包括配有传统大头娃娃图像的手机壳、配有“节俭”图文的笔记本、配有春夏秋冬国画图案的保温杯和配有“中国梦”字样的婴儿椅等。“国外客户订货的很多,前几天一个美国客人订了一万多条围巾。”老板告诉记者。

  义乌拥有7.5万个商铺,经销180多万种小商品。义乌小商品城集团精心挑选了130多户市场经营户和企业参与“中国梦”主题商品设计研发,并在义乌文交会、义博会等期间设立“中国梦”创意产品专区,向境内外客商进行集中展示、推介,不断扩大影响。目前,义乌已开发“中国梦”主题商品1800余款,涵盖12个行业,销售1000余万件,市场遍及美国、俄罗斯、西班牙、巴西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以前,义乌是全球小商品集散地,今后将更多承担起文化、价值观传播平台的功能,这也是义乌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义乌市网信办负责人说,随着大量“中国梦”主题商品走进华人、华侨和外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国梦”也开始传遍世界各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