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民警:一个深夜“捡人”,一个车站“找钱”

发布时间: 2015-12-01 09:33:3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王旭航

  今天,记者接到读者陆先生打来的电话,希望能给义乌铁路派出所民警点个赞。原来,上周五晚上,3名约旦外商将装有护照和1万多元美金的行李包遗忘在火车上,只能到义乌火车站报警台寻求帮助。通过民警的积极行动,遗失的行李很快被找回。

  3名外商都是在义乌做生意的,其中有一名老外在中国已有7年,中文说得比较流利。当天,他们从广州进货回义乌,下车时因为行李太多,把一个重要的背包遗忘在了车上,包里有其中一人的护照和1万多元美金。车站工作人员让其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寻找,但他们不懂怎么打,于是只好来到义乌火车站报警台寻求帮助。

  值班的贾警官了解事情经过后,先帮其拨打了12306客服电话,但也没能联系上当次高铁的列车长。此时,贾警官查看了列车时刻表,发现3名外商乘坐的G1304次列车即将到达嘉兴南站,于是他立刻联系了嘉兴南站的民警,请他们上火车帮忙寻找丢失的行李。

  嘉兴南站的民警随即等待G1304次列车的抵达,并很快在列车上找了外商遗失的包。随后,贾警官将嘉兴南站民警的联系方式和地址告知了外商。其中一人为了表示感谢,从包里拿出现金酬谢民警,被民警婉拒。次日,他们便取回了物品。

  无独有偶,上周四晚上,义乌交警大队佛堂中队民警严建国因为做了一件好事被不少人点赞表扬。当晚8时许,值班的严建国在出警回来的路上,途径上佛路与金义东南线的交叉路口时,发现一名老太太颤颤巍巍地走在马路中间,头也不抬,甚是危险。

  严建国见状,赶紧跟同事停了下来,上前将其拦下并询问,可老太太一问三不知。随后,严建国将这名老人带回了佛堂中队。经过多方交流,老太太终于说出了自己和老伴的名字。但是,老人说出的姓名只是方言发音,具体是哪几个字根本不知道。于是严建国只好逐字查询,并将查到的照片给她对照。

  经过多个小时的查找和核对,老太太的身份信息被确定。当晚,严建国跟同事又趁空闲时将老太太送回了义亭王阡的家中。而此时,家人正在此处焦急地寻找。据了解,老太太是当天上午从家里出去的,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玲飞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