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境外企业采购洽谈会举行 “点对点”助力外商挖掘潜在商机

发布时间: 2015-12-02 09:26: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晨露

卡姆利什·纳尔瓦尼(KamleshNarwani)和尤萨马·托尔(UsamaToor)正在与国内供应商进行洽谈。

智能机器分选物流物品展示。

  中国义乌网12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晨露)昨日上午,国际博览中心东2馆二楼人声鼎沸,26家境外企业带着需求聚集在这里,开始了2015义乌装博会期间的第二场境外企业采购洽谈会。

  “这种面对面的洽谈模式更方便我们业务员有针对性地主动出击,效率很高。”来自上海山达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洋对记者说,在采购洽谈会现场,他将自家公司生产的冷焊机等产品对境外企业代表一介绍,就引起了对方的浓厚兴趣。目前,他已与来自巴基斯坦、印度等国的企业代表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在展会结束后就会进行后续对接。

  “中国商人很努力,这一点十分让我欣赏。”来自印度的24岁小伙子阿密特(Amit)对记者说,他坐在位子上后,围着他介绍产品的供应商来了一拨又一拨。尽管有很多产品都不在他的采购清单范围,但他却因和供应商的深入交流而眼界大开。

  阿密特是一位国际贸易信息服务商,专门负责对接“中国制造”,为印度、阿富汗、秘鲁、哥伦比亚等7个国家的客户提供商机资讯的服务。阿密特十分欣赏“中国制造”,在他看来,由中国供应商生产的机械设备运行良好且价格实惠,十分契合他的客户的需求。

  同样,来自巴基斯坦的卡姆利什·纳尔瓦尼(KamleshNarwani)和来自苏丹的尤萨马·托尔(UsamaToor)也十分认可“中国制造”,希望在采购洽谈会上寻找到合适的纺织设备。卡姆利什和尤萨马都是JS.TTextile公司的采购代表,其中,卡姆利什负责巴基斯坦分公司业务,尤萨马则负责苏丹分公司的业务。“我们都是第一次来参加义乌装博会,刚才在展会转了转,还真找到了合适的设备,而且价格也很公道。如今的‘中国制造’很有竞争力。”卡姆利什说,这一点让他俩十分惊喜。

  “在这里我得到了很多信息。我意识到,多做一些行业,也意味着未来更多的贸易机会。”阿密特说,今年,他原本希望能在采购贸易洽谈会上寻找到生产纺织机、打包机等机械设备的供应商,但河北一家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井盖产品吸引了他的注意。“最近正好有客户向我咨询井盖产品。此外,桐庐一家机电公司生产的钢筋捆扎机也是很有合作潜力的产品,我会将这款产品推介给我的客户。”他打算在展会结束后,根据收到的宣传单和名片上网获取更多的信息,再考虑后续合作的可能性。

  卡姆利什和尤萨马也是如此,他们对记者表示,在采购洽谈会上,他们接触到了大量的中国供应商,获取了大量的信息,对他们的公司来说,这绝对是一笔财富。“在这里搜集到的很多信息,十分适合一些生产制造其他行业设备的朋友。我们会将这些信息提供给他们,这也是共赢的一种方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