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一企业项目荣获“纺织之光”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5-12-05 10:23: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俞春潮 商报记者 王婷

  12月3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由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三联、东华大学联合研发的“高品质聚酰胺6纤维高效率低能耗智能化生产关键技术”项目,获得了2015年度“纺织之光”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同时企业董事长丁尔民、总工程师封其都获个人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据了解,“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由国家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国纺织行业的唯一科学技术奖,主要是为奖励在推进纺织行业科技进步,提高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本次“纺织之光”2015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拉开颁奖序幕,共有93项科技成果和164项教学成果在内的科教类奖项获奖。

  此次华鼎锦纶“高品质聚酰胺6纤维高效率低能耗智能化生产”项目创新点突出,并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15项。截至目前,已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发表论文8篇,制定行业标准3项。该项目针对锦纶6纤维在工艺、装备等方面存在的技术不足,提出了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开发了以高频电磁感应螺杆加热技术及单组双喷真头纺等为代表的高效低耗加工技术,以锦纶6卷绕张力和成型均一化技术等为代表的高品质锦纶6柔性化加工技术,以及研究并实现了智能化送料系统、自动在线检测和立体仓储等核心智能化生产技术,实现了产品的可追溯性。目前,该项目已形成了年产10万吨锦纶6纤维生产规模,产品质量优良,节能降耗效果突出,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近年来,华鼎锦纶在政府部门的引导扶持下,自主创新氛围浓厚,有效地促进了产品的更新换代和产业升级,提高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甄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