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爱国主义教育课生动上演 抗战老兵走进稠城一校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 2015-12-31 11:00: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傲 通讯员 陈瑾瑜

  中国义乌网12月31日讯(记者 丁傲 通讯员 陈瑾瑜)日前,义乌稠城一校教育集团的孩子们在学校多功能厅上了一堂特殊的课,担任任课老师的是一位身穿军装精神矍铄的老爷爷——抗战老兵朱光。

  朱爷爷用他那不大标准的普通话,向在座的孩子们诉说了抗日战争的一些经历,还分享了他在部队的学习情景:没有教室,更没有书本,有的只是一块块流动的“黑板”——战友的背包,教导员在每位战士的背包上写字,教战士们学习。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述过程中,朱爷爷生动形象的抗战故事仿佛将大家带到了当年那场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革命斗争中。

  面对朱爷爷精彩的讲说,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报以掌声和惊叹声。在对朱爷爷的经历既崇拜又感动的同时,孩子们也无不为身边有如此英勇的老兵爷爷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这堂生动的抗战教育课最后,朱爷爷希望孩子们能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听了这么精彩的抗战故事,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应该认真读书,做一个“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人,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