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甄兰 正文

网传义乌工地有孩子被关木笼 警方调查:一场误会,孩子没被虐待

发布时间: 2016-01-10 21:51: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甄兰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记者 甄兰)今天中午,义乌一本地论坛上出现了一则帖子:永嘉工地有孩子被关木笼?温州媒体撇清:假的!这事发生在义乌。

  帖子中称:一名四五岁的小孩,被父亲关在工地上的木笼里,周边都是建筑垃圾,孩子饥寒交迫令路人心酸。当地记者求证走访多地,都没找到网帖中所说的地方。永嘉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后来发言,这是一则假消息。事情的发生地其实在义乌。

  了解到网帖内容后,义乌警方立刻到实地展开调查了解。中国义乌网记者多方求证核实,了解到这事确实发生在义乌。

  “小孩是个两周岁不到的小男孩,父母是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在义乌下骆宅振兴西路邮政局对面的一个工地上打地基。平时为方便照看孩子,他们就制作了一个木箱,将小孩子放在里面,平时在工地上干活时,木箱也放在工地上。”据前去调查的福田派出所民警说,他们询问小孩父母后,父母说平时工作辛苦,生活较穷困,无奈之下才用这种方式照顾孩子。

  小男孩父亲杨某今年42岁,母亲47岁,在老家已育有四个女儿。生下这个孩子他们很开心,也特别疼爱他,由于他们的父母年纪已高,不方便照顾小孩,才将小孩带到义乌来。

  民警看到,这个木箱长1米,宽60公分,高85公分,四边用木板盯牢,上面是空的。小孩已经会爬会走路,但走不稳,为防止他走失,父母才自己做了一张“简易床”,平时在木箱上还会撑一把伞,为小孩遮阳光和风尘,等到他们工作歇下来时,就把小孩抱出来。

  杨某夫妻俩看上去像50多岁,比实际年龄要老一些,文化程度也比较低。“怎么会是虐待小孩,我们也没什么办法,小孩也要带,钱也要赚。”杨某表示,为方便照顾小孩,才采取了这样一种自认为安全的保护性措施。

  中国义乌网记者10日下午联系爆料网友,据网友称,事发当日(1月6日)他已经在金华连续参加了2天的订货会,精神非常疲惫,后来朋友接他从义乌商贸城到温州机场,中途下车吃饭听到了工地上孩子的哭声,循声过去看到关在笼子里的孩子。这位网友在看到这一幕并拍摄下来后,便去参加朋友的聚会了。后来他就将照片配上文字发到了永嘉本地网站上。

  一张图片唤起了网友的关注,也引发了一张虚惊,了解到事件真相之后,或许更多的是对这家人的同情。希望这对父母能够采取更妥当的方式来照顾孩子,也祝愿这一家子在义乌生活的越来越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朱宇婷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