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积极应对罕见寒潮天气 市政处快速落实抗击暴雪冰冻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1-19 12:18: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义乌市政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义乌市政)面对义乌即将来临的罕见寒潮,义乌市政管理处快速行动,针对寒潮可能带来的暴雪冰冻等灾害对桥梁隧道设施造成严重后果,既而影响市民安全出行的情况进行了全面部署与落实,全面启动应急预案。

  一、物资及设备准备

  1、工业盐、融雪剂、草包袋、平口锹、扫帚等除雪防冻除冰物资在检查库存的基础上,针对这次大规模暴雪冰冻情况进行后续储备采购,确保防灾抗灾物资到位。

  2、封道牌、警示牌、警示带、安全锥等现场安全防护设备准备到位。

  3、机构设备、车辆统一调度

  综合沥青养护车,负责重要桥梁、要道的融雪融冰工作,做好车辆燃气等材料的储备应急工作;

  110联动车辆与7辆生产车辆取消轮班制24小时全员待命;

  大型维德曼综合养护车备用待命等,保证各类机械设备车辆24小时全员待命使用。

  二、人员到位

  1、全处所有人员取消一切休假,24小时待命,并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

  2、集中整合了市政处与城管委全系统动员力量,针对城区跨江大桥、重要立交桥除雪除冰工作分桥分组进行了明确,已全员集合、随时待命,随时可以启动抢险预案、执行各项应急措施。

  3、巡查及信息传递专题部署

  落实了巡查人员,对城区跨江大桥、重要立交桥实行定人定位监控,发现雨雪冰冻超过需要清理的警戒情况立即报告值班领导,由值班领导下达各线各组执行抢险工作,同时与交警、环卫等部门做好信息传递,及时做好交通封道、路面冰雪清除等配合工作。

  三、在建工地安全部署

  对所有在建工地进行安全检查与部署,重点做好防塌防火防电防中毒等项目部安全工作,同时对涉及工地范围临时通行的道路实施监管和扫雪抗冻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