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甄兰 正文

准妈妈也来定制假发 春节前夕义乌美丽经济升温

发布时间: 2016-01-25 17:54: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甄兰

  中国义乌网125日讯(记者 甄兰)掰掰手指,再过十来天就过年了,前几天的一场鹅毛大雪更是加重了不少年味儿。义乌人有过年前换新妆的习俗,随意走上街头的美发店、假发定制店及美甲店,可以发现这些店里挤满了顾客,生意十分火爆。春节前夕,“美丽经济”已开始升温。

  准妈妈扎堆来定制假发

  今天上午,中国义乌网记者来到篁园路上的某发装店,店里资深形象设计师刘万星正在给李女士设计发型。“我头顶有白头发,定制假发主要是为了遮盖白发,快过年了也想换个新发型。”李女士是东阳人,她说自己一大早就赶来了,之前已经在这家店里定制过一款短发的真人假发,她喜滋滋地表示这次要尝试一款长发假发。

  刘万星是温州人,他从小喜欢美发、做发型,非常羡慕引领时尚美发潮流的人。早在2001年,他就接触了美发,2011年他有一次出差台湾,接触了假发,被假发的美丽深深吸引。

  2016年流行什么发型和颜色?刘万星介绍说,每个年龄段的人对假发都有自己的喜好和追求,属于因人而异,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款假发。如35到45岁年龄段的人,属于偏年轻的一类人,他们换发型是为了时尚潮流,偏向于棕色、亮色或双色。45到60岁年龄段的人也有不同的需求,主要是为了遮盖白发,他们比较适合深色系的假发,比如黑色、深酒红色。

  “近期还多了一个特殊的人群,她们是35岁到45岁打算生二胎的人。”刘万星惊喜地告诉记者,他没有想到,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给定制假发也带来了较大的利好。“准妈妈和积极备孕的女性认为,染发、烫发,皮肤会直接接触化学原料,会伤害身体健康,而戴假发既可以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也保证了身体健康。”近两三个月来,已经有50多位这样的顾客来定制假发。

  顶上时尚 看出城市的流行趋势

  假发是什么?刘万星认为,假发代表着美丽、健康和方便。人人都渴望美丽和健康,但在发廊行业来说,这两者却是存在一些矛盾的,“但戴假发不需要传统的烫发、染发,和化学药品隔离开,不会影响身体的健康,达到了美发的效果。”

  “我每到一个城市,会先关注人们的发型,城市里除了绿化、建筑、人群,顶上时尚也能看出一个城市的流行趋势。”爱好美发假发的刘万星说,这是他的职业敏感性。他多次去韩国、台湾、喀麦隆等国家寻找国际上流行的发型趋势,寻找创新的灵感,再融入自己的设计理念,来制作发型。

  有发型师开玩笑说,假发还属于“懒人必备”款。“一般的发廊早上都开得比较晚,没法帮助顾客打理头发,有了假发后,早上起来,轻轻松松几分钟就打理好。”刘表示每个人都能美丽自信地出门,而这些平时节省下来的时间可以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刘万星在为顾客设计发型时,也积极向顾客灌输健康理念,他说定制一款假发并不是一次性消费,一款假发能用3年左右,这是对美丽和健康一笔很有价值的投资。

  在刘万星的微信上,有1000多个来消费过的顾客,他说还有一部分人拥有好几款假发。“不同款式和颜色的假发能带给人不一样的效果,代表着不同的身份,适合在不同的场合佩戴,款式多样的假发能赋予人独特的气质和美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