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自圆其说 正文

驾考补考费用、春节前上牌截止时间……你关心的问题这都有

发布时间: 2016-01-27 16:38: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1月27日讯(记者 何冬圆)今天上午,义乌市公安局副政委杨尚林在《政风行风》节目中介绍,2015年以来义乌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加,截至2015年底全市共有机动车52.02万辆,同比增长7.26%,目前,义乌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据了解,2015年以来,96150共受理与义乌市公安局有关的电话6757起,其中咨询求助类154起,问题投诉类4991起,建言献策类1150起,工作举报类462起。

  随后,义乌市公安局车管所所长何红虎、机动车驾考中心主任吴杭华、事故秩序对策科科长刘根水、处罚中心主任陈谦、科技科主任刘荣富也与市民们就交通管理话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驾考中心

  所有科目补考费用均为80元

  市民提问:我考科目三,补考三次,每次600元的补考费用,另外还有200元的油费交给教练,这个收费是否正规?

  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主任吴杭华表示,按照规定,驾照考试费用分为三块,考试费、机动车驾驶证工本费、训练费。考试费360元,机动车驾驶证工本费10元,以上两项费用由驾校交给金华机动车驾考中心,在义乌训练费主要用于科目二训练,自愿交纳,如果考生自愿在考试中心训练,则每人每次收取100元/小时。

  此外,中国义乌网记者从市机动车驾考中心了解到,驾照考试中所有科目补考费用均为每人每次80元。工作人员表示,考生多交的其他费用是油费、培训费等,由驾校或教练收取。

  市民提问:听说实习期扣6分以上要延长实习期一年?

  处罚中心主任陈谦表示,是的,不过实习期扣6分要延期一年的范围是B证以上的驾驶证,C证是没问题的。

  车管所

  春节前上牌截止时间为2月6日

  市民提问:去年,我A2的驾驶证扣了分,交警大队处罚中心交给我一张单子让我去电脑里学习,电脑里学好了以后,今年我去车管所审验,车管所工作人员说不用审验了,我的驾驶证已经有效了吗?

  义乌市车管所所长何红虎表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A、B类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人(未满12分),可以通过互联网全省统一学习教育平台进行不少于三小时的远程道路交通安全学习教育,完成驾驶证审验。也就是说,需要参加驾驶证审验的驾驶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审验。

  市民提问:我在前两天买了一辆奇瑞瑞虎5,经销商说年前不能办理车牌了。车管所年前真的不能办理车牌了吗?

  车管所所长何红虎解释,按照国家规定,春节之前车管所上牌截止时间为2月6号,这位车主不能上牌的原因还是得问经销商。目前,许多4S店将合格证压在银行,有可能是经销商的合格证拿不出来,没有资料无法在车管所上牌。如果资料齐全,你当天就可以办理上牌。

  市民提问:我的驾驶证考试是在嘉兴考的,我准备把驾驶证转到义乌,应该怎么转?

  车管所所长何红虎表示,如果你的身份证是义乌的,驾驶证考出满一年以后,你随时可以拿着身份证和驾驶证(在有效期内)到义乌车管所办理转入手续。

  市民提问:在网上,可以直接办理外地检验委托书吗?

  车管所所长何红虎表示,办理委托检验需要车辆行驶证原件和身份证,目前网上还不能办理委托外地检验手续。

  市民提问:免检车有哪些?合格检验标志如何领取?

  车管所所长何红虎表示,免检车辆是指免除上线检测的车辆,是六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以及其他小型微型客车。另外,带上行驶证和强制保险就可以去所在的交警中队领取检验标志。

  事故秩序科

  2015年查处滥用远光灯200多起

  市民提问:我们现在都在查酒驾,那么能不能在查酒驾的时候顺便查查滥用远光灯?有些车在路灯明亮、车流量较大、行人过多的时候,还是开着大灯,完全不顾别人的感受。

  事故秩序对策科科长刘根水介绍,根据法律规定,中央有隔离的道路不禁止使用远光灯,所以在义乌城区,禁止使用远光灯的路段比较少,因此使用远光灯的行为很普遍。我们每年都在查处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的行为,但因为处罚过程取证有难度,所以效果有点不理想。

  2015年,我们对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行为进行了两次整治行动,处理数量大概为200多起,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行为处罚为扣1分,罚50元。

  市民提问:义乌很多工程车、渣土车后面车牌都看不见,还有不挂号牌的、前后号牌不一致的,能不能加强管理?

  事故秩序对策科科长刘根水:对于工程车,目前义乌有一个专门的执法机构,由行政执法牵头,公安交通配合,成立工程车协会进行企业化管理。对加装、加高栏板的工程车一律拆除,从场地出来的工程车也需要进行清理,保持牌照清洁、明显。下一步,城管委还将出台一系列措施,加强工程车现场管理,对场地进出口安装监控设施。

  科技科

  为什么有些地方要等很长时间的红灯?

  市民提问:网上车管所怎么不能处理违章,进去显示服务器正忙,暂时无法处理?

  义乌市科技科主任刘荣富:并不是所有的时间段都能够处理的,正常工作日可以处理。

  市民提问:国贸大道自从开通之后走起来都很顺畅,但是上下班高峰期还是很堵,尤其是晚高峰,有什么比较好的措施吗?

  科技科主任刘荣富表示,目前,全市的信号灯都做到了联网联控,运行了智能区域协调的控制方案,而且同时引进了广州华南理工大学的交通研究团队,专门为我们做全市信号优化配置方案,尽量将通行效率达到最高。

  市民提问:义乌有些路口车子没那么多,为什么还要等很长时间的红灯?

  科技科主任刘荣富解释,目前,信号灯是整个区域性控制。你经过的路口车没有那么多,但是等红灯的时间长了点,很可能是这条路上对下游的车辆进行了协调控制,尽量让整条路上的车辆均匀分布,提高通行效率。

  市民提问:环城南路经常堵车,有什么好的改善办法?

  义乌市公安局副政委杨尚林介绍,环城南路拥堵由来已久,主要成因是江东区块的临时货运场站进出车辆太多。目前,义乌市正在考虑解决正这个问题,有两个办法:第一,环城南路二线目前正在开通建设,可以缓解环城南路拥堵;第二,义乌城区东西两个方向正在规划货运场站,这两个货运场站建好以后,江东区块的临时货运场站可以全部搬离,直接彻底解决环城南路拥堵问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