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何欣 正文

“一字一言·义商谈商”系列报道——

朱俭勇:个人蜕变促就事业升级

发布时间: 2016-02-05 11:3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何欣

  编者按

  2月13日,义乌将举办2016首届世界义商大会。这是义乌首次以“家”的名义,向闯荡全球的义乌商人吹响集结的号角。来自世界各地的义商代表来到家乡,传递的是游子对故土的思念,表达的是绿叶对根的眷恋。

  在大会召开前,中国义乌网派出多路记者采访义商,以义商谈商为主要内容,用一字一言的主要形式,畅谈义乌的创业机遇、家乡情怀……通过他们的故事和创业历程,展现“义乌精神”,将转型升级向纵深推进,为“义乌上河图”更添精彩。

  中国义乌网记者 何欣

  朱俭勇是全国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浙江华统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也是一名新科人大MBA硕士。作为集团公司董事长,他是在商言商的企业家;作为义乌市农业龙头企业协会会长、义亭商会会长、义乌市工商联副会长,他是业界领头羊;作为金华市人大代表,他要为国计民生建言献策。

  然而头衔再多,也不足以刻画朱俭勇全部光影,从初中生到MBA硕士,从乡土猪倌到商业精英,朱俭勇每一次的华丽转身,都像是抽丝剥茧,用蜕变完成自我更新与再塑造。

  尽管自己不断学习,但朱俭勇还是明确表示,对人才的选用,学历文凭不是要件,能力、经验、创新力和对企业的认同度才是他所看重的。近来,“华统”正外聘专业机构为企业战略发展和目标管理制订全方位提升方案。“要让自己的员工尤其是高层管理人员‘聪明’起来,更加有见识、有水平,这样的企业才活力十足。”朱俭勇掌舵着“华统”这家全国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现代化转型的方向和大局,信息、资源、人才每一要素都不可或缺,而一切的运转都考验着他的智慧以及团队的作战能力。

  从最初为生猪找“吃食”而办起饲料厂;到为保障地方供应和食品安全而养起猪、建起家禽合作社;到接手“生猪定点屠宰”大旗,自觉执行检验检疫流程,筑起堤坝防范病死猪肉流入市场;到推出“华统”无公害猪肉、“华统火腿”、“华师傅”熟食,组建品牌体系;到拓展富国超市生鲜连锁,搭建服务业终端体系……朱俭勇凭着自己敏锐的市场嗅觉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一步步将“华统”从400元起家的小作坊做成资产达20亿元的农业王国,将个人的成长蜕变与企业的创新升级完美融合,在农业产业化道路上执着耕耘纵深推进。

  一字:变

  通过个人的不断蜕变不停升级,促进事业发展,紧跟时代步伐。

  一言:永远保持求变活力,永远追寻创新精神

  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朱俭勇表现出较强的危机感。中国生猪产业正在经历一场变革,首先完成“变身”的养猪企业,必将在产业链中占据更加有利的地位。因此,步步先机的“华统”显然不会固步自封,而朱俭勇的人生哲学就是,时刻保持清醒,时刻准备变革,时刻注重创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