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福田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16-02-24 18:11: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黄祝玲 方清源

  中国义乌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黄祝玲 方清源)随着新学期的开学,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又成为市场监管部门的重点工作。近期,福田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配合下骆宅尚经工作片以及行政执法人员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以校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为重点区域,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督促食品经营者切实履行责任和义务。

  在部分学校食堂,执法人员检查了餐饮服务许可、食堂卫生、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食品加工制作管理制度落实、原材料进货台账和索票索证制度的执行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

  针对学校内的超市、商店、小卖部及校园周边200米以内的超市、商店、小食杂店,执法人员检查了证照(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和质量承诺等制度落实情况,并重点查处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它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

  福田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表示,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检查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净化食品消费环境,增强学校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使制售假冒伪劣和有害食品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学校周边餐饮服务业卫生安全状况明显改善,学校周边食品经营秩序进一步规范,使广大师生的食品消费安全感显著增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