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傲 正文

华灵拉链:研发促转型 创新助升级

发布时间: 2016-02-25 16:34: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丁傲

全部由华灵拉链自主研发的条装流水线

  中国义乌网2月25日讯(记者 丁傲)在位于义乌市后宅街道的华灵拉链有限公司的车间内,有一个有趣的现象:虽然形态各异,但凡是涂着黄漆的机器几乎都是由华灵自主研发的设备。

  “这叫冲齿选齿机、这叫套头机、这叫上止机、这叫切断机,每种机器代表一道工序……”车间负责人站在条装流水线前滔滔不绝。

  中国义乌网记者看到,条装流水线就由这几种全自动操作的机器设备构成,为便于维护管理,排列成U型。在加工车间里,这样的流水线还有十几条,每条流水线只有一名工人值守。

  “以往每道工序都需要专人监督的场面已经看不到了,现在一个人就能管理一整条条装流水线。”谈起设备升级换代带来的效果,华灵拉链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戈浪表示,推广条装流水线不仅是在省人力成本,还能实现质量可追溯,车间里职责分工更为明确,谁经手谁负责一目了然。

无人值守的绕带机

  相同的场景也发生在染色车间,以往的老式绕带机都是专人专督,有的时候甚至一刻都不能离人。现在,一名员工就管理着四五台正在开足马力全力运转的绕带机,而像这样全自动数控的绕带机也已在华灵拉链的染色车间里全面普及。

  对于华灵拉链来说,具备如此多的自主研发设备绝不是偶然。据了解,早在2014年下半年,华灵拉链就与高校合作成立设备研发中心。截至目前,华灵在研发新设备上的投入已累计超过两百万元,针对企业生产设备的升级依然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

  如今华灵拉链可以在满负荷的状态下日产60万条拉链产品,比起设备未换代前产能提升近15万条,成效十分显著。

  除了在设备研发上进行大力投入外,华灵倡导的岗位创新机制也是不可不提的一环。2012年起,华灵拉链开始在企业内部倡导全员创新,将员工的创新项目纳入薪酬体系。无论是一线职工还是中高层管理人员,均可针对自己的岗位提出改进意见,只要能够提供具体可实施推广且为企业创造经济价值的项目,可直接得到现金奖励。

  此举可谓立竿见影,短短几年里,华灵内部有员工申报并进行推广的技术创新项目就达到了17个,为企业创造了167万元的经济效益,由此,这些项目的申请人也累计获得了35万元的奖励。

  在谈及企业未来发展目标时,华灵拉链有限公司董事长洪罕灵曾说,要在3至5年内让华灵实现生产标准化、流程自动化和管理信息化,并力争在10年内赶超国内拉链行业先进。

  在近日公布的义乌工业五十强企业名单里,华灵拉链虽不是唯一上榜的拉链生产企业,但凭借其对研发和创新的执着与坚守,相信发展后劲值得让人期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