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冷空气驾到 “小阳春”天气歇两天再来

发布时间: 2016-02-29 10:25: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华青 通讯员 符仙月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气温果然是噌噌噌上升。眼看着迎来了期待中的“小阳春”天气,但冷空气又来捣乱了。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目前北方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受其影响,我市将有一次降温和弱降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7℃,请注意防范。

  随着这股冷空气的到来,刚升上来的气温,又得往回走一走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前晴后雨,气温先降后升。从今天开始一直到周三,义乌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只是今明两天气温不太高,早晨最低温度只有1℃~5℃。不过到了周三,没了冷空气压制,气温就跟煮开的水似的,又要开始忍不住往上冒了。周三白天最高气温预计18℃,周四、周五就是让人难以想象的21℃了。连着最低气温也不断被拉高,预计到周五,13℃就成了一天的最低气温。和“高温”一起来的,还有雨水。这个周末,目测可能是要下雨了。不过温度那么高,下点雨可能反而会舒服些。

  天气总是越来越暖和了,照目前这情形发展下去,很快我们就要入春了。这两天,不少人趁着天气好,把冬天的厚衣服、厚被子都洗洗晒晒,准备收起来。不过根据往年的经验,换季总是持久拉锯战,没那么干脆利落,保不定什么时候,冷空气又杀个回马枪。所以大家不妨留那么一两件冬衣,以防不时之需。另外,现在各种花朵绽放,美不胜收,大家赏花的同时,也要小心防范花粉过敏和虫子叮咬。

  具体天气预报:

  2月29日(星期一),多云到晴,温度5℃~13℃

  3月1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1℃~13℃

  3月2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6℃~18℃

  3月3日(星期四),多云,温度9℃~21℃

  3月4日(星期五),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雨,温度13℃~21℃

  3月5日(星期六),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雨,温度14℃~21℃

  3月6日(星期天),阴有时有雨,温度13℃~20℃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