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巨石撞开甬金高速防护网 拯救队员及时清除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16-03-13 16:27: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正平 肖少青

  中国义乌网3月13日讯(记者 龚正平 通讯员 肖少青) “你看!那边那块石头很危险,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3月10日上午10点20分,甬金高速拯救队员罗晓东、周雄飞巡查到金华往宁波方向153K+500M处时,发现边坡上有一块滚落的巨石滑落被防护网兜住,被兜住的巨石距路面高约6米左右。若不及时处理,巨石随时可能掉落到高速公路上,对路面行驶的车辆将构成严重威胁。

  “老周,你先去摆放一下路面警示标志。”罗晓东与队友周雄飞商讨着,“我从这个坡上去,看看怎么处理比较好。”

  因巨石较重,操作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两位拯救队员最终决定割开防护网将巨石卸载下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巨石被搬运至安全地段,消除了该高速路段的安全隐患。

  随后,高速监控值班员通知养护中心尽快将破损的防护网修补好,防止再有石头从破损处滚落,影响行车安全。甬金高速工作人员提醒各位司机,雨天行经滑坡和落石路段时,应及时留意警示标志,并观察前方道路和周围山体的情况,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据悉,为切实做好今年雨季期间的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甬金高速管理处下一步工作将以预防为主、监测先行,并对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巡逻及养护人员将加强巡查力度和范围,若山体危石、孤石将在第一时间处治,切实保障人民财产安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