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警方发出治安防范提醒:电动车谨防被盗

发布时间: 2016-04-18 14:17: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正明

  中国义乌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正明)近年来,电动车因其环保、快速等性能,已逐步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同样,针对电动车的盗窃案件已呈日益高发状态。为此,义乌警方日前提醒电动车主注意以下几点防盗知识。

  一、要妥善保管凭证

  将购买车辆发票等凭证与车分开存放,因为这样即便自己的爱车丢失,一旦被公安机关追回,这些凭证信息将是核查认定失主的重要证据。

  二、要选好停放位置

  停车时最好停放在车棚里,如果附近没有车棚,千万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人流较少或者偏僻的地方,尽量将电动车停放在银行、小区岗亭、商店门口或有路面视频监控附近。

  三、要加强防范措施

  在锁具的选择上,尽量挑选锁眼为环形或弧形的锁具,并且要尽量购买品牌锁具。附近条件允许的话,将电动车锁在固定的铁栏杆等物上。

  四、要第一时间报案

  如果自己的电动车被盗,应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以便为公安机关提供破案线索,确定案件的高发区采取相应措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朱宇婷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