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外国人无证驾驶被拘留

发布时间: 2016-04-20 09:48:25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张枝昶

  近年来,到义乌的外国人越来越多,在义乌市区总能时不时地看见骑着小摩托车的外国人。摩托车因为方便,且价格便宜,成为许多外国人首选的代步工具。不过,外国人在中国行驶机动车需要相应的驾驶执照,不然也要处罚的。

  4月18日,义乌市交警大队后宅中队的交警照常巡逻时,在义乌站南一路地段,看见一个外国人驾驶着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交警见他驾驶技术不是很娴熟,便上前要求检查驾驶证。然而,摩托车驾驶员Geovanny无法出示机动车驾驶证,交警便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扣留了他的摩托车,并且对他进行拘留和相应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外国驾驶证在中国不通用,而部分外国人所谓的“国际驾照”,其实只是一份持证者的国内驾照的多文本官方翻译件,不能等同于可以单独使用的驾驶执照。根据《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各缔约方政府可授权本国交通管理部门签发国际驾照,持有人需凭本国驾照和国际驾照一起使用,才能在其他缔约国家或地区驾驶机动车,而我国尚未加入该条约。

  交警提醒,常驻义乌的外国朋友,如果要在中国驾车,请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办法》的相关规定,获取合法的驾车证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