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何欣 正文

草莓季维护吃货健康 义乌城西执法人员打造微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 2016-04-25 15:03: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何欣 通讯员 胡迪

  中国义乌网4月25日讯(记者 何欣 通讯员 胡迪)前段时间是草莓热销的季节,不少吃货们趁此机会大快朵颐,殊不知,在草莓生长周期的一年时间里,从育苗到成熟的每个环节都离不开农药。虽然相关部门规定草莓种植必须使用符合省级标准的低毒农药,但是若农户用药不规范,就容易导致草莓农残太高,人吃了轻则拉肚子,重则上吐下泄。因此,有选择地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化学农药,并规范用药十分重要。

  义乌市城西街道辖区内草莓种植大棚数量较多,为保障食品安全,规范农户用药,也为了方便草莓种植户沟通交流,义乌市行政执法局城西大队“理思路、创方法”,进行了草莓种植微管理平台的工作探索。

  在初步调研的基础上,执法人员给每一位草莓种植户发放了“告草莓种植户的一封信”,动员各种植户积极参与微平台的沟通与交流。执法人员通过实地走访为各位草莓种植户“送信”,到现场与种植户们沟通相关的用药知识,并普及有关的法律法规的常识,告知禁止使用违禁药品。

  获得草莓种植户的联系方式后,义乌市行政执法局城西大队创建了“城西大队草莓监管”微信群,通过微信群来拉近执法队员与种植户、种植户与种植户之间的距离,不仅加强了监管的效率,畅通了信息反馈的渠道,也能更及时传递信息。执法队员通过在微信群里发布通知、传递安全用药指南、及时转达舆论宣传、传递草莓种植知识等更及时地督促草莓种植户合理用药。

  涉及食品安全的问题都是关乎民生的大问题,义乌市行政执法局城西大队大队长陈永平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利用好这一平台,并推广到其他领域的相关工作中,增强服务意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的食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