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环保局铁腕查污 依法查处6家违法排污企业

发布时间: 2016-04-26 10:29: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楼青君 记者 张彪

中山背泄压口水流呈浅蓝绿色。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楼青君 记者 张彪)4月24日,市环保部门依法查处6家违法排污企业。

  当天下午3点,在东青溪西前村段发现溪水呈浅蓝绿色,环保局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对溪水进行取样监测,并从下往上开展排查。下午3点半,已初步锁定污水来源为苏溪镇中山背村附近的污水管泄压口。为彻查违法排污企业,环保局立即联合苏溪镇政府和市公安局对中山背泄压口上游的10多个村庄及部分工业功能区进行全面摸排,排查工作从下午4点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3点,共排查企业99家,翻查雨污水窨井221个,初步锁定6家嫌疑企业,并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

  执法人员在畅鹏日用品厂的车间内发现有蓝绿色废水外排。该厂主要从事洁厕灵等产品加工生产,产生的蓝绿色清洗废水通过外接软管和白色PVC管,经过滤后排入外环境。执法人员对该厂外排口进行了取样监测,并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和查封关停。该厂因涉嫌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水污染物,目前已移交市公安部门处理。

  在至尊宝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厂经环保审批后未按要求完成验收,厂区内露天堆放的大量木材经雨水浸泡后析出了褐色和蓝色液体,这些液体未经处理直接排入厂区内的雨水井内。执法人员对雨水井内的积水取样监测,水样呈褐色。执法人员责令该厂立即整改,对露天堆放的木材设置防雨、防渗措施,并对该厂违法设置排污口排放水污染物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在生产蓝色笔芯的义乌市智优文具厂门口,执法人员发现该厂门口的窨井内有蓝色积水。经调查,该文具厂将残存蓝色墨水的废旧油墨桶放在窨井旁,下大雨后墨水桶内的蓝色废水溢出,经过墙角的水道排到窖井内。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车间水槽内也有蓝色的清洗废水外排。针对该厂违法排污行为,环保部门责令该厂立即停止排污,并依法立案查处,目前已移送市公安部门处理。

  下一步,市环保局将对义乌工业园区和苏溪镇周边工业企业继续开展地毯式执法检查,从严从重查处违法排污行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