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何欣 正文

文交会VR游戏引驻足 宅男:好想要这样的装备

发布时间: 2016-04-28 17:47: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何欣

  中国义乌网4月28日讯(记者 何欣)戴上VR眼镜,来到另外一个世界,无论是驾驶战斗机,驾驶跑车,还是端起AK在丛林中杀敌,都能在一台机器上自由切换。在第11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E1馆内,VR技术无疑是现场最受瞩目的看点之一。

  在E1馆大屏幕的两侧,共有4个拥有VR技术的公司设置了展位。其中,上海酷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两台联机设备十分吸引人眼球,体验者坐上机器后,戴上VR眼镜,用眼球转动来点选按钮,用操纵杆与方向盘参与人机互动。现场体验后,参观者沈先生表示整个场景十分生动,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据悉,购买这一整套设备大概需要12万元,游戏公司提供游戏软件,不过每玩一次代理商需要支付一元钱作为提成。与隔壁展位的儿童VR不同,成人VR机器摆动幅度更大,体验感更强,需要主动操控,并且可以联网,实现玩家之间对战。

  在展馆另一侧,一台吊机式的VR设备让人眼前一亮,不同于一般VR设备的坐入式互动,这台设备采用记录全身运动来达到使玩家完全沉浸的效果。展位负责人徐向东介绍说:“这台设备名为KAT WALK,实现了身体与视角同步运动,能够更好地解决视觉眩晕、身体模拟眩晕。”主要应用在运动、安防训练、游戏、购物等领域。

  作为实现自行设计与生产的VR技术公司,KAT的工作人员在介绍产品与公司有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尽管解决问题的思路不同,但能实现这样效果的公司目前全球只有两家,一家是KAT公司,另一家是美国的Oculus公司。但遗憾的是,KAT公司的产品暂时还没有正式在市场上发布,也还没有定价。

  目前,虚拟现实技术浪潮正席卷全球,在消费级VR(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设备陆续问世前夕,为用户提供360°全沉浸视听体验,成为国内VR技术领军企业的共同目标。虚拟现实就像哆啦a梦的任意门,它能够令人们从感官上完全进入到另一个世界中。虚拟现实的实现需要五大重要组成部分,即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和味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朱宇婷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