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博物馆衍生品: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 2016-04-29 09:31: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晓文

  中国义乌网4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晓文)“这艘小船居然是茶具啊!”“太漂亮了,好有创意啊!”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馆内,一艘大约50厘米长的“小船”引来众人围观。原来这艘“小船”是以东汉陶船为原型,用竹子制作而成的茶盘。经过设计师的匠心设计,小船船身成了茶盘,船篷则成了茶叶罐,既有独特的文化魅力又贴近生活,让人赞叹不已。

  “我们就是想通过这些衍生品来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国家博物馆展馆有关负责人蒋名未告诉记者,如何让高冷的博物馆展品变得“亲民”一直是让博物馆工作人员头疼的问题。近些年,博物馆文创衍生品的开发,让博物馆走出了“深闺”,也放下了身段。

  “我们还开发了文创中国的互联网平台,让更多人能够把中国故事带回家。”蒋名未表示,经过专业团队设计出来的博物馆衍生品受到了大众的喜爱,比如一款如意U盘,上架三个月就全部卖空了,未来他们还将进一步依托互联网平台,做好“互联网+中国故事”的文章。

  据了解,此次展会上,国内40余家博物馆、美术馆齐聚一堂,带来了众多根据馆藏文物精品开发的特色衍生品,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