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主题美术展描绘“新丝路·新起点”

发布时间: 2016-04-29 08:52:20 来源: 中国艺术报 作者: 丁薇

  在习近平总书记倡议开通目前世界上最长的国际铁路班列——“义新欧”中欧班列讲话一周年之际,中国美协、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联、义乌市人民政府于2015年起共同主办了“新丝路·新起点——全国美术名家‘丝路行’主题创作活动” 。作为此次主题创作活动的成果展示, 4月27日,“新丝路·新起点”主题美术展在浙江义乌开幕。

  此次主题创作活动自2015年10月在浙江义务启动后,中国美协组织了60余名美术家,分别到义乌、新疆、陕西、甘肃等沿线省市进行写生采风和素材搜集,同时,对班列途径的国外城市进行作品定向征集。4次写生活动行程上万里,远赴新疆克拉玛依、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到阿拉山口和霍尔果斯口岸,深入陕西秦岭,以及丝绸之路上的重镇甘肃陇西等多地写生创作,并在西北最大的货运编组站、陇西地区物流货场、陕西重要的文博单位、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等地参观学习。

  在历时半年多的采风创作中,美术家以沿线国家城市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生产生活场景为主题,创作了一大批具有时代特点,风格独特的美术作品,经过甄选,共有324幅绘画精品入选此次展览。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以及徐里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展览开幕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