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正平 正文

第11届中国(义乌)文交会引爆媒体关注 共享义乌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 2016-04-29 20:02: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正平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第11届中国(义乌)文交会

  中国义乌网4月29日讯(记者 龚正平)为期4天的第11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文交会以“传统文化与时尚生活”为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360个,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美国、韩国、南非、肯尼亚、塞内加尔等15个国家和地区及北京、广东、上海、四川、浙江等19个省市的1300家单位和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前沿的文化产业理念、技术和成果。本次文交会更是吸引了诸多媒体的广泛关注。

  央视《新闻联播》播报

  央媒、外媒持续关注

  4月29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第11届中国(义乌)文交会举行》为题,报道了连日来文交会的盛况。

  新华社图片消息,湖南三湘都市报采用

  新华社刊发了题为《中国(义乌)文交会呈现多元艺术气息》、《中国文交会上的“时尚生活”》、《第11届中国(义乌)文交会启幕》等诸多图文报道。中国新闻网则以《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开幕助推文化产业供给侧改革》聚焦文交会。人民网浙江频道和人民日报社旗下的《中国城市报》分别对本届文交会的会前和会中进行了关注。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凤凰网都密切关注了文交会的相关活动,台湾联合报发表了题为《义乌文化文化义乌》的文章。文章中说,文交会开幕前的两三天,从广州飞往义乌的航班机票近乎售罄,每趟航线上的中国人似乎成了“弱势群体”,因为近三分之二的乘客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外籍客商,义乌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加中在线

  环球网

  台湾联合报

  中国日报中文网则从《义乌文交会:看文化会展在文化产业供给侧改革中的作用》对文交会进行报道。作为立足加拿大、面向华人世界的新媒体服务平台,《加中在线》( CCBestLink.com)在4月27日发表了题为《“台湾文创馆”文交会上闪亮登场》的文章,对本届文交会当中的精彩亮点之一的“台湾文创馆”进行了聚焦。值得注意的是,新浪浙江还在Facebook上对本次文交会进行了图文发布。

  浙江电视台

  浙江日报

  25日浙江日报专版报道

  浙江日报刊登开幕消息

  省媒、地方多渠并举

  浙江日报多日多版关注在义乌举办的文化产品交易会的相关活动,浙江之声、浙江经济广播、浙江交通之声和浙江卫视则播出了相关消息。浙江电视台《新闻大直播》还报道了文交会配套活动2016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钱江晚报、都市快报、市场导报、金华晚报等主流平面媒体也都对展会活动进行了大篇幅报道。由于本届展会涉及文化艺术等诸多领域,一些文化类的专业媒体也分别对本次展会进行了报道。

  丽水日报

  温州日报

  本届文交会上,不少参展商当地媒体用现在展馆内。来自湖州、嘉兴、温州、丽水等地的省内媒体分别对本地参展商进行了重点关注。温州日报《温州30家企业亮相义乌文交会》、丽水日报《我市78家企业亮相第11届中国文交会》、湖州日报、湖州电视台《近50家湖州企业齐亮相义乌文交会》等一系列报道在浙江大地开花。

  腾讯新闻客户端浙江页卡

  网络、专题点击过百万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端的普及,网络媒体已成为大家关注最新动态,了解义乌的重要载体。在本次文交会期间,网络媒体对文交会的关注更是火热十足。其中,新浪网等还对本次展会做了现场直播,对展会现场的热点进行全景式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白衣山猫、寒残一叶,文学评论家夏烈,历史作家张忆安,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千帆远澋,浙江著名摄影家钥匙找锁呗等网络达人莅临展会,共享本届文交会的文化大餐。他们将自己所见所闻通过微博微信形式进行现场直播和互动,多角度、多形式的展示,让网民最直观地感受文交会。除了参观文交会,网络达人还走访了商贸城、佛堂古镇、创意园等地。白衣山猫还在新浪微博上现场直播了后宅街道后余存文化走亲活动,阅读量高达2万余人次。

  人民网浙江频道

  中国经济导报网、中国发展网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文化人物

  人民网、新华网、环球网、中国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新浪网、搜狐网、中国经济导报网、中国发展网等都通过网络平台播发了大量报道,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义乌网、新浪浙江、腾讯大浙网等还开设了专题专栏,集中报道展会盛况。同时,中国义乌网在网站、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分别播发了50余篇原创报道,阅读量超过200万人次。另外,搜狐新闻客户端、腾讯新闻客户端、新浪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等移动客户端分别对本次展会做了相关报道,浏览人次均超百万。

浙江在线首页专题推荐

中国艺术报

新华社图片报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朱宇婷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