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玲飞 正文

29车建筑垃圾乱倒 义乌多部门第一时间处置并跟帖回应

发布时间: 2016-05-03 09:09: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玲飞

  中国义乌网5月2日讯(记者 王玲飞)近日,一则《继常州毒校园后义乌惊现毒公园》的帖子引起网友关注。5月1日凌晨,义乌市稠江街道执法大队接到举报后,连夜会同环保局、城管委、稠江街道、城投集团,以最快速度介入此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加班加点奋战作业,并根据现场所了解的情况在网上跟帖回应,从重从严从速处罚乱倒建筑垃圾行为。

  据了解,义乌和平公园位于义乌五洲大道和香溪路交叉口的林山寺周边区块,由义乌市城投集团负责投资建设,施工单位为浙江省园冶生态建设公司。

  4月30日晚十点许,施工单位因设计要求,需回填约7万方三类土方,在未向建设单位和监理公司汇报情况下,私自委托清运方将万达广场项目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多为轻质砖及包装塑料膜)倾倒至和平公园工地,共计倾倒29车,约300立方米建筑垃圾。

执法局第一时间在论坛跟帖回应

  5月1日凌晨,行政执法局稠江大队值班队员在接到市民举报后,第一时间到现场取证调查,严肃质询相关施工单位,与此同时,环保局也赶到现场,对建筑垃圾开展现场监测,确认倾倒垃圾为无毒建筑垃圾。

环保局第一时间在论坛跟帖回应

  5月1日中午,建设单位确认回填建筑垃圾不符合施工要求,市城管委、环保局、执法局、稠江街道、城投集团等再次对回填的建筑垃圾进行了深入彻查,确认倾倒垃圾为无毒建筑垃圾,稠江大队执法人员结合现场情况,坚持“不处理不放过”原则,向施工方、清运方发放了《接受询问调查通知书》及《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对和平公园施工单位及建筑垃圾运输方立案调查,对施工方处以10000元处罚、清运方处以30000元处罚。

  今天7时许,倾倒建筑垃圾已全部清运至金华鞋塘填埋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黄优鑫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