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春茶产量增加 价格亲民

发布时间: 2016-05-12 09:40: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黄玉洁 通讯员 钱玲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 通讯员 钱玲)近日,记者走访农贸城副食品市场了解到,虽然年初的倒春寒让早茶减产,但中、晚期茶叶品质比往年更好。今年春茶总产量比上年增加,价格依据品种和级别略有变化,总体来说春茶价格比去年更加亲民。

  据副食品市场茶叶经营者周先生介绍,绿茶的消费群体以普通消费者为主,一般他们是买去作为礼物馈赠给在外地或国外的亲友。今年,包装普通但品质优良的、价位在300元左右的春茶最受消费者欢迎。虽然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对许多行业都造成很大冲击,但对茶叶行业的影响却并不明显。因为茶叶与其他商品不一样,其品质与价格息息相关,懂茶的消费者一定要经过现场查看茶叶品相、品尝茶汤后才能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茶叶,并不是在网上看看图片就能决定的。

  另外,除了绿茶,更多的人会根据自己的体质和对茶汤口感的喜好来选择茶叶。在本地茶叶市场,红茶、白茶、黑茶以及经过熏制的花茶等应有尽有。“春茶上市的时候,绿茶销售会相对集中一些。”多家茶叶经营户反映,“虽然义乌的茶文化没有广东、福建那边浓厚,不过现在已经慢慢地时兴起来,许多人都爱上喝功夫茶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