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登记结婚不用起早排队啦!义乌婚姻登记中心开放预约

发布时间: 2016-05-12 14:39: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资料图。沈颖洁摄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记者 沈颖洁)5月20日原本是平凡的一天,但因其谐音“520我爱你”,华丽变身为一个浪漫的时刻,每年的这一天,婚姻登记处总是人头攒动。

  据了解,去年5月20日,义乌市共有323对新人登记结婚,是平时的6倍之多,就连传统的情人节也比不上新人们对“520”的厚爱。为满足市民在5月20日结婚登记的需求,避免当日扎堆登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采取对当日结婚登记实行现场预约制。

  据市婚姻登记中心介绍,计划在5月20日办理结婚手续的婚姻登记当事人,从即日起至5月19日,逢星期一至五上午8:30至11:30,下午2:00至5:30(遇节假日顺延),可到市婚姻登记中心办理5月20日结婚登记的现场预约,提前领取免费婚检券并进行婚检。

  婚姻登记中心提醒,预约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需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原件(至少一方为义乌户口)、三张两寸近期免冠的彩色合照,到现场预约并领取预约凭证。为提高当天婚姻登记工作的效率,本次只接受现场预约登记不接受网上预约。

  小贴士

  为保证当天顺利登记,新人需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身份证是否超过有效期,若超过有效期,需提前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

  二、身份证的内容与户口本的内容是否一致,不一致的,应先到公安部门予以更正。

  三、户口本首页必须有省市两级的户口专用章,不符合的,需到公安部门更换新的户口本。

  四、军人提交军人证件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团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

  五、申请再婚和复婚的当事人需带上离婚证或法院离婚判决(调解)书以及生效证明。

  婚姻登记中心地址:南门街373号(妇保院对面)

  咨询电话:85323080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