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玲飞 正文

义乌利好政策出台 助力农业生产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5-12 17:06: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玲飞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记者 王玲飞)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稳定的粮食播种面积以及利好政策的出台对农户而言,都有极大的帮助。

  中国义乌网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确保粮食有效供给和安全,义乌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抓好2016年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义政发〔2016〕24号)文件,此次较去年相比,有小幅调整,主要是“三增一降一取消一不变”。

  据悉,“三增”主要表现为旱粮规模种植补贴、增加工作经费补贴、农户申报材料增加了农田区位图。与省政策进行整合,补贴力度有所增大,在冬闲水田或旱地、新垦造耕地连片种植50亩以上旱粮作物的大户给予每亩200元补贴;对在果园、幼疏林地等套种的,给予每亩110元的补贴;按测量出的粮食种植面积给予镇街每亩5元的测量工作经费补贴;稻麦、旱粮种植大户需到镇街填写申报表,并附送土地承包合同或流转协议、农田区位图。

  “一降”表现为降低可享受新型植保机械购置补贴门槛,连片种植水稻500亩以上的大户可享受植保飞机购置补贴;取消对自走式喷杆喷雾机等新型植保机械的补助(中央购机补贴中已列入)。

  “一取消”指的是粮食生产功能区种粮补贴与去年相同,取消了粮食生产功能区水稻生态补贴(用于粮食功能区的管护)。

  “一不变”则是稻麦规模种植补贴的起补面积与额度不变,仍与统一服务补贴(包括水稻机插、统防统治、水稻统一育秧、早稻直播)等政策整合在一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