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中韩自贸协定带来机遇 去年义乌对韩贸易额1.69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6-05-15 15:57: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5月15日讯(记者 毛旭倩)2015年6月1日,中韩两国在首尔正式签署中韩自贸协定(FTA)。今年是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正式生效的第二年,两国间的“FTA效应”趋于显著。

  5月13日,中韩FTA活用说明会在义乌举行,160余位2016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韩国参展商参加了说明会。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鼎星出席会议,他表示,义乌是韩商创业的热土,是韩商在中国重要的聚集地。目前,在义乌工作、生活的韩商有3000人左右,去年义乌和韩国进出口贸易额达1.69亿美元。FTA的签订,给中韩两国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说明会上,KOTRA杭州贸易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杭州代表处)馆长林圣焕、KOTRA上海贸易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上海代表处)课长姜玟朱等对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有关的条款和优惠政策分别进行了详细说明,让在场的韩商对中韩FTA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015年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根据规定,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中国将在最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的产品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韩国零关税产品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中韩两国之间贸易几乎跨入“零关税时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