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冷空气携雨来降温 小热变微凉,记得加衣裳

发布时间: 2016-05-16 09:54:0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方璟

  上一周,冷空气销声匿迹,偏南暖湿气流重掌大权,周末晴歌高唱,气温一路飙升。可这才初夏时节,怎么能让暖湿气流一家独大?于是不服输的冷空气昨天呼啸着挟大风降雨杀来。

  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今天的最高气温会有所回落,只有22℃左右,从小热变微凉,大家可得注意增减衣物。

  冷空气影响小热变微凉

  晴晴雨雨完成季节转换

  每当季节转换时,天气君的脾气就变得有些暴躁,不按常理出牌。这个周末就是这样,晴晴雨雨,冷冷热热。昨天下午,原本撒满阳光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瓢泼的大雨淋湿了不少来不及躲避的行人。

  义乌市气象台说,今天上午,雨水还会断断续续出来刷刷存在感,下午基本就是多云天气了。接下来的一周,义乌也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受冷空气的影响,气温不会像上周末那样“嚣张”,日最高气温也只在25℃左右徘徊。周五开始,新一轮的雨又会下起来。

  总之,这段时间,雨时不时会光临,时而汹涌,时而温柔。因为有雨,整体气温不太会快速上升。虽说气温反反复复,可一年中的第一口冰淇淋、第一次小龙虾夜宵,都是在这个交替的时节完成的吧。从不爽约的季节轮回,总是让我们既欣喜又感慨:这就是初夏啊!

  南方已下了12次强降雨

  5月底前还有3次较强降雨

  2016年春天的多雨已经不容置疑了。从中央气象台到省气象部门都一遍遍地告诉我们,今年的雨,已经破了历史最多纪录。

  中央气象台最新统计说,自3月21日以来,南方地区已出现12次区域性强降雨过程,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平均降雨量比常年同期(3月21日至5月11日)偏多42%,为1974年以来同期最多。降雨导致南方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暴雨洪涝和地质灾害偏重。

  这12次强降雨,主要下在长江中下游至华南中部一带。累计降雨量普遍在300毫米以上,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福建中西部、江西东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达500~900毫米,降雨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此外,南方地区还出现了16次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计说,除了昨天的这场雨,5月底前,南方还有3次较强降雨。5月19日至21日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及云贵大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24日至26日黄淮南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大部、华南有大到暴雨;28日至29日江南大部、华南北部有中到大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