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63岁的眼科医生,每晚工作到9点

发布时间: 2016-05-18 10:42:1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张建华为孩子矫正视力。

  昨天晚上8点30分,63岁的眼科医生张建华还在给孩子检查视力,做眼部保健按摩,与家长沟通如何保护孩子视力。

  张建华来自河南,原先在安阳市眼科医院工作。2006年内退后,因为儿子在杭州工作,他们夫妻俩也来到浙江,选择离儿子较近的义乌上班,在义乌实验小学对面一家视力保护中心当店长,帮助青少年矫正近视、弱视。如今,她已在该中心工作了10年。

  张建华的工作时间有些特殊,孩子上学时段,她空闲,孩子放学、放假时间,她忙碌。这样的工作时间,对很多人来说是高强度的,但60多岁的张建华不觉得辛苦。“我喜欢和孩子打交道,特别是孩子经过一段时间的眼部保健后,视力稳定甚至提高,我就特别有成就感。”一头黄色的卷发、个子娇小的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

  事实上,张建华的心态也非常年轻。晚上下班后,她会追电视剧,喜欢玩手机游戏,微信也用得很溜。因为有着30多年的从医经历,加之态度和蔼,因此很受家长信任。

  张建华说,这些年,孩子近视越来越趋向低龄化,家长平时要多留意孩子的视力,发现孩子出现眯眼睛、揉眼睛等现象,要及时就医。她曾接待过一名6岁的孩子,近视四五百度。孩子妈妈定期坚持带孩子做视力保健,一年多后,孩子的矫正视力达到1.0,现在孩子11岁了,视力也一直很稳定。

  最近,张建华看朋友圈里做微商的人越来越多,也想尝试打发业余时间,“我想,做微商,选好产品、诚信经营最重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