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第八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今天在义乌启幕

“旅游新品,智行天下”八大亮点抢鲜知道

发布时间: 2016-05-24 08:39:51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王然

  5月24日,亚洲最大的旅游商品及消费博览会——第八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为期四天,以“旅游新品·智行天下”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余个,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菲律宾、南非、阿根廷、日本等2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1个省(市、区)和新疆建设兵团的1300余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

  本届旅博会由国家旅游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局、义乌市人民政府、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展会遵循“市场运作为主、行政推动为辅”原则,以“旅游商品创新与交易”为核心,进一步优化参展商品和参展主体结构,更加突出新科技、新业态、新产品,切实提高办展水平,增强展会实效。

  五大展馆展示各种旅游商品

  展会重点招引旅游装备用品、户外休闲用品、旅游厕所、智慧旅游产品、旅游纪念品等五大类展品,并全新布局五大展馆,分别为:A1旅游厕所馆,B1省市馆,C1主题馆——主要包括智慧旅游展区、旅游商品大赛作品展区、浙江省旅游商品展销区、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展区和境外旅游商品展区,D1户外休闲用品及伴手礼馆,E1露营体验馆——主要为房车、木屋、户外家具、休闲设施及露营装备。

  展会市场化比例进一步放大,上海华杰、江苏华虹、北京科洁阳光、杭州晨基、西贝虎特种车、上海真趣、顺旅房车、蜗牛房车、览众房车、锐野房车、港龙、欧亚、奥林达等一批知名企业都将携新产品、新科技亮相,参展的省外企业占58.18%。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德国生活馆、阿根廷领馆、南非旅游局等也将展示本国的多种旅游商品和旅游资源。

  为增强展会实效,主办方组织了更多专业对口买家,采购商规模将超过往届。除全面联系展会现有客商参展外,将尽可能把已落户义乌的相关国际客商引入展会。同时,整合主承办方资源邀请专业观众,如中国旅游协会以及华东五省一市景点景区、公司买家以及户外协会、自驾协会和车友会等相关机构组织对口观众组团观摩。

  旅游商品不缺市场,缺的是设计和创意。本届展会聚力旅游供给侧改革,深化与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合作,通过举办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暨全国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展示最新设计、创意作品,发布旅游商品流行趋势等,引领行业发展潮流,促进旅游消费升级。

  展会全力打造智慧旅游,推动“互联网+旅游新业态”,一大批智能化、便捷化的旅游产品上线,真正让游客说走就走、智行天下。同时,加强与主流电商合作,推动旅游产品线上线下融合,增进展会交易成果。

  6000平方米真实版露营基地

  展会迎合市场需求,十分注重游客消费体验,多元化展示旅游商品。除了把备受欢迎的房车、木屋等搬进展馆,还首次开辟了6000平方米的露营区,通过3D草坪及沙石、篱笆等场景布置,打造真实版露营基地,带给观众身临其境般的酷炫露营体验。

  此外,展会期间,丝路音乐节、啤酒节、美食文化节、粽香端午等互动体验活动此起彼伏,中国传统食品与国外美食竞相争艳,给游客吃喝玩、游购娱一站式体验,打造视觉、味觉和听觉的多重盛宴。

  “旅游要发展,厕所要革命”很火

  为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提出的“旅游要发展,厕所要革命”的号召,在去年旅博会首设旅游厕所馆,并吸引了国内多家知名厕所生产企业参与的基础上,本届旅博会,旅游厕所馆再度来袭,聚集上海华杰、北京蓝洁士、万若公司、瑞典Ecoloo等行业先锋企业,重点展示环保、高科技的旅游厕所产品与技术,“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第一届全国厕所技术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和中国厕所革命研讨会也将同期举行,将首次联合国家旅游局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打造一场高规格、高水准、高品质的国际级重磅会议。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刘金平,基金会水源、清洁和卫生部门主任布里安·阿伯加斯特,世界厕所组织创始人沈锐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水源卫生部门主任杨振波,非洲水资源协会执行主任西尔万·乌谢尔等重量级嘉宾将共同探讨如何运用技术和管理开展厕所革命,分享成功做法和经验,中外携手推动世界厕所革命。创新大赛将现场颁发优秀案例奖、优秀理念奖和海外优秀奖三大奖项,其中部分获奖单位以实物展示为观众呈现气冲、太阳能、泡沫式等多样的厕所解决方案。

  展会期间,还有新科技、新装备、新旅游、新市场推动国内旅游市场高峰论坛,中国旅游商品产业联盟启动仪式暨旅游商品流行趋势发布会,景区智慧旅游高峰论坛,房车度假旅行沙龙以及未来养生休闲项目开工仪式、中国义乌国际摄影大展颁奖、义乌旅游项目推介座谈会等系列配套活动,为中外客商搭建互动交流、供需对接的绝佳平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