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正平 正文

义乌再拿“国字号” 国家旅游局正式授予义乌“中国国际商务旅游目的地”称号

发布时间: 2016-05-24 18:48: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正平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授牌(图来自凤凰网)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记者 龚正平)今天上午,为期4天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开幕式上,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刘金平宣读了《国家旅游局关于授予浙江省义乌市“中国国际商务旅游目的地”称号的通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为义乌授牌。

  文件指出,按照国家旅游局《关于开展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认定工作的通知》(旅发〔2015〕179号)要求和《关于同意浙江省义乌市创建“中国国际商务旅游目的地”的批复》(旅发〔2015〕98号)精神,经国家旅游局同意,自2015年5月,浙江省义乌市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中国国际商务旅游目的地”创建工作。

  创建工作实施以来,义乌市按照“特色化、个性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工作目标,统筹开展创建工作,在总体品牌策划、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商务旅游特色化与个性化标准提升等方面成效突出,符合“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认定的基本条件。经省级旅游部门初审,国家旅游局组织专家验收通过,正式授予浙江省义乌市“中国国际商务旅游目的地”品牌称号。

  回顾过去一年,义乌在中国国际商务旅游目的地创建中,充分做到了五个“有”:有计划、有政策、有标准、有资金、有考核,强化体制政策保障,组织建立新机构。全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大力营造创建浓厚氛围,改善全境旅游环境,开展全域标示标牌建设。在营造新环境、呈现新亮点上做出显著成效。

  据悉,该称号是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经创建并获批的“中国国际商务旅游目的地”。接下来,义乌将在浙江省旅游局的指导监督下,做好“中国国际商务旅游目的地”的品牌维护和目的地服务体系完善,坚持走富有特色的商务旅游发展道路,不断增强义乌商务旅游目的地的国际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丽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