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正平 正文

中国旅游商品产业联盟在义乌成立

发布时间: 2016-05-25 11:23: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正平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记者 龚正平)今天上午,中国旅游商品产业联盟启动仪式暨旅游商品流行趋势发布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工业协会副会长程建新,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张浩,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主任季慎峰,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文创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志勤,中国义乌工业设计中心、义乌市各行业协会、各联合研发基地负责人等嘉宾应邀参加。

程建新

  程建新指出,现代旅游要与城市发展呼吸与共。在信息时代的今天,旅游商品需要融入国际化、共通性和时代感。城市地域文化的传承和城市体验价值的实现则需要“讲好民族故事”,更好地把握历史价值,促进城市持续健康发展。

张浩

  会上,程建新、张浩、季慎峰和陈志勤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告中国旅游商品产业联盟成立。联盟成立后,每年将举行一次联盟大会,通过各种研发项目、培训活动、研讨会、展览会、旅游商品设计大赛等形式的活动深入推动旅游商品跨区域合作。

  旅游商品作为旅游资源的一部分,在旅游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旅游产业链的重要关联产业。目前,全国旅游商品设计、生产、销售企业已具相当规模。义乌,作为全球最大小商品批发市场,也是旅游商品研发、生产、流通的重要地区。

  据介绍,联盟今后将邀请业内机构和个人通过义乌旅游商品这个国际化平台,充分展示我国各省市的特色旅游商品,为中国旅游商品的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国旅游商品走向国际搭建平台。

  会上,还举行了旅游商品流行趋势发布会企业宣讲及模特走秀。国内各省市的旅游商品设计、研发、制造企业,旅游商品研发基地,旅游商品设计类高校,旅游景区、旅游购物街区等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