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取缔一豆腐黑作坊

发布时间: 2016-05-27 08:37:3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盛游 通讯员 赵靓婕

  昨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城西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城西街道五星塘村内有一豆腐加工黑作坊,每天深夜都在加工生产,噪音大、气味重,要求尽快查处。

  接报后,该所立即联系城西街道食安办、安监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取缔该黑作坊。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该作坊无任何证照,且生产加工环境极其糟糕,完全不符合食品加工场所要求。3名工人挤在一间简陋楼板房内,不足20平方米的狭小空间还被一分为二,一边用来住人,一边杂乱堆放着尚未来得及处理的豆子、沾着碎末的磨具以及还没清洗过的纱布。作坊门口露天堆着几个浸豆子的塑料桶、一台自制磨豆机和一个用来烧制豆腐的小火炉,旁边是一堆不知道放了几天的豆腐渣,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酸臭味。

  附近村民说,这个黑作坊虽然才开不久,生意却好得很,每天从晚上一直加工到第二天早上,有时白天都在赶工,生产出来的豆腐一般运到集市、夜市去卖。

  对此种无证生产销售食品的违法行为,执法部门现场责令当事人立即关闭作坊,停止生产经营活动。附近村民表示,噪音、废水、食品安全问题,这些都是黑作坊带给他们的困扰,希望执法部门持续加强对黑作坊的监管和打击力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