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榜单出炉 义乌再夺魁实现“三连冠”

发布时间: 2016-05-27 09:17: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曹晓蓉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曹晓蓉)5月25日至26日,第三届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在山东寿光举行,阿里研究院发布《2015年中国县域电子商务报告》和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榜单。继2013年、2014年连续名列中国电商百佳县榜首之后,义乌再次夺魁,实现“三连冠”。

  位列2015年中国电商百佳县榜单第二、第三位的分别是永康和石狮,第四到十位依次为昆山、海宁、桐乡、天台、清河、德化和常熟。这是自2014年以来,阿里研究院连续第三次发布“电商百佳县”排行榜。从省级层面来看,“电商百佳县”广泛分布在十四个省区,主要集中在浙江、福建和江苏三省,合计占71%。其中,浙江的“电商百佳县”数量最多,达42个。

  在大众电商创业、大众网购消费、快递服务、电商消贫等子榜单中,义乌在“2015年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的50个县”、“2015年中国大众网购消费最活跃的50个县”、“2015年中国快递服务五十佳县”三个子榜单上都排名首位。

  此次发布的《2015年中国县域电子商务报告》指出,从2014年开始,中国县域电子商务进入“多方协同发展”新阶段。截至2015年底,在阿里巴巴零售平台上,网店销售额超过1亿元的县域(即“亿元淘宝县”)超过350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