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机器人领域大咖来义乌签约院士专家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16-05-28 17:25: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华明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华明)昨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总工程师封锡盛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义乌中心在科创园区举行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我市有望再添一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出席仪式的有市科协主席陈炫华、科技局局长张根平,沈自所义乌中心主任张毅和企业代表。

  封锡盛院士多年来从事水下机器人的研究与开发,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多项空白,我国第一台潜深200米的有缆遥控水下机器人“海人一号”、中国第一台无缆自治水下机器人“探索者号”都是在封院士的领导下研制完成的,在水下机器人领域有着绝对的话语权,是这一研究领域的大咖。封院士表示,科研成果需要向市场进行转化,对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将全力支持,并希望工作站能起到桥梁的作用,将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技术团队引进到义乌,把研究所的自动化技术在义乌这一庞大的市场中开花结果、落地生根,他很期待与义乌在未来的合作。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义乌中心是义乌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共同建设的科研机构,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有着长期的合作。此次引进封锡盛院士对中心人才队伍的培养、科研成果的创新、整体实力的提高将起到显著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是义乌实施“机器换人”战略的需要,对义乌制造业加快“机器换人”步伐,引导产业创新、转型升级将会起积极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朱宇婷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